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拳王险“失明”? “锅”该谁背
工作室发声明称,已于年初与前经纪公司解约,将走法律途径

    本报12月27日讯 本报此前关注的前奥运冠军、著名拳手邹市明眼疾复发及其与前经纪公司之间的纠纷事件,有了新动态。三湘都市报记者在邹市明工作室微博看到,该工作室于今日上午11时发表声明表示,此前其经纪公司发表的声明有诸多失实之处,他们“对此感到震惊”,同时还表示,年初已经发函至该经纪公司解除合同,会走法律途径。

    据悉,邹市明的前经纪公司在25日发布的声明中称,对“逼迫邹市明带伤参赛”等传闻给予坚决否认,同时称出于对邹市明的保护,该经纪公司始终保持克制,并将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从被质疑与日本拳手比赛时裁判的公正性,到突然被曝出的眼部疾病,再到妻子冉莹颖抛出经纪公司拖欠收入并不顾邹市明伤情逼迫其参赛,以及被曝出在年初就已经解约……不少网友纷纷感叹,围绕在邹市明身边出现的咄咄怪事,几乎可以编成一部大戏。

    ■记者 叶竹 实习生 杨晓栋

    叶观星象

    怪“眼疾”,还是怪“演技”?

    随便翻一下现在有关邹市明眼疾的报道,网友中除了依然支持祝福他的人,还有人开始质疑这是不是苦肉计,是否又是一次炒作。

    不过,就算是体育“吃瓜群众”也会发现,邹市明从转向职业拳坛到现在,一向美好的舆论,似乎是从今年与“快递员出身”的日本拳手木村翔的那次比赛开始,变成质疑和不解。

    到底该怪邹市明的前经纪公司不负责任,逼迫参赛导致眼疾加重,进而耽误了他的拳击事业,还是怪他妻子冉莹颖“演技”不好,由她掌控的自家经纪公司没有操盘好邹市明与木村翔之间的比赛,还导致网友开始质疑邹市明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水平呢?我们无从判断传闻的真假虚实,不过只要想“甩锅”,那么理由可以找出很多。

    在运动员中,不乏在合适的年龄带着美好的外界评论退役的选手,姚明尤其如是。我们知道已经36岁的邹市明一直在挑战自我,在要求极其苛刻的小级别拳击中坚持,我们也应该承认他在推动中国拳击运动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如今他站在退役边缘却弄砸了风评,这或许是邹市明团队始料未及的事情。

    怪“眼疾”,还是怪“演技”呢?只有事件当事人才知道了。■叶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广告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消费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聚焦华西村
   第E2版:聚焦华西村
   第E3版:专题
   第E4版:大茶视界
拳王险“失明”? “锅”该谁背
省诗词协会“庆生”
中国足协公布转会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