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楼开店二楼住人,火灾隐患堪忧
多部门联合整治四方坪旧货市场

    本报12月27日讯  一楼是门面、过道,二楼住人生火做饭,四方坪旧货市场一直是开福区火灾隐患重灾区。今日上午,长沙开福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安监、工商等部门共100名执法人员,对旧货市场进行联合执法。

    首次整改:

    复查时未整改到位

    四方坪旧货市场有经营户近300家,住宿、仓储、经营在同一建筑物内混合设置,为典型的“三合一”场所,经营户基本上是一楼经营,二、三楼居住生活,没有严格的防火分隔,消防设施不健全。部分业主私自搭建夹层阁楼,大量使用电器设备,私拉乱接电线,明火做饭,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针对以上情况,开福大队已于2016年7月对该市场下达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于2017年5月对其复查,发现市场仍未整改到位。

    再次整改:

    多部门联合执法

    11月份,区安委会联合消防大队、四方坪街道、四方坪派出所拟定了《四方坪街道四方旧货市场消防隐患整治方案》,并多次组织整治行动。鉴于市场属于老旧市场,存在设计先天不足,业态规划不适应城市发展等历史和现实的原因,此次开福大队再次联合多部门对长沙市四方坪旧货市场进行联合执法。

    联合执法组到达现场后发现,许多商户将摊位设置在消防车通道上,甚至室外消火栓都被完全遮挡住。针对存在的问题,开福大队监督人员耐心对市场内业主进行教育和劝导。联合执法组对阻塞消防通道和消火栓的物品展开全面清理,对于拒不清理的经营户采取强制措施清理。

    下一步,消防大队还将不断加强与相关各部门的密切配合,联合开展老旧市场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李佳沩

    连线

    我省新增74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本报12月27日讯  25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发文命名2017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湖南申报的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车站北路社区等74个社区(村)榜上有名。

    在“十三五”期间,我省计划创建300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00个“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经过两年努力,到2017年底,我省已命名264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成功创建149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组织创建各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社区减灾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有利于提升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当地乃至全省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祝林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广告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消费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聚焦华西村
   第E2版:聚焦华西村
   第E3版:专题
   第E4版:大茶视界
打官司不去法院?
立案审理可在线进行
今年长沙58人终生禁驾,10名“90后”
长沙面向“干部子弟家属”违规招聘被查:4人受处分
多部门联合整治四方坪旧货市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