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歆艺自导自演《泡芙小姐》,将于明年2月9日上映
明星跨界当导演,票房待考验

    张歆艺、王栎鑫在长沙路演现场。

    跨界导演正成为电影圈的一种新流行,最近,又加入了一个新成员——张歆艺。12月24日,由张歆艺自导自演,王栎鑫、谭维维、于莎莎等主演的电影《泡芙小姐》在湖南农业大学路演,从演员到导演,张歆艺称这是个巨大挑战。据介绍,影片定档明年2月9日。 

    一段爱情冒险

    电影讲述了张歆艺饰演的泡芙在留学回来邂逅了王栎鑫饰演的大学生顾上,两人一见钟情。充满冒险精神的“可爱女人”泡芙小姐和“乖乖男”顾上先生在几次短暂的相处后,很快成为合法夫妻,从而展开了一场真挚有趣的爱情大冒险。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张歆艺的首部导演作品。从演员转型为导演,对她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张歆艺表示,“做演员时,在剧组每次经过监视器,都觉得导演的位置非常神圣。”为了将电影以最好的模样展现在观众面前,她耗费近两年的时间,期间几乎推掉了所有其他的工作,将全部精力放在电影上。

    谈到当导演后的张歆艺,王栎鑫表示张歆艺非常专注,坐在监视器前拿着对讲机的样子会发光。张歆艺也透露,“剧组所有演员住在一个公寓里,每个人的房间都感觉很热闹,我的房间只有一堆剧本。”

    一场跨界正流行

    从2012年徐峥执导的《泰囧》票房大卖开始,明星跨界当导演的风潮越来越猛,他们凭借着在电影圈中的人脉资源积累以及巨大的粉丝号召力,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新晋导演。2017年跨界当导演的明星依然不少,首次交出电影导演处女作的有王宝强、黄磊、蔡康永、黎明、李晨、吴君如、张歆艺等等。

    虽然从电影投资方的角度来看,明星自带资源和流量,风险低,不过经过几年的市场考验,观众观影越来越理性,明星导演一样得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个现象,相比专业导演,明星导演对票房都看得较淡,吴君如直言不预测《妖灵灵》的票房,而张歆艺的要求更简单,“如果大家看完这部电影时想要给爱的人打一个电话,自己就满足了。”

    ■记者 袁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专题
   第A9版:专题
   第A10版:要闻·民生
   第A11版:要闻·科教卫
   第A12版:市州新闻
   第A13版:经济·消费
   第A14版:经济·操盘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邹市明事件
   第E2版:邹市明事件
   第E3版:大茶视界
明星跨界当导演,票房待考验
“毛泽东大字本”首批限量版图书出版发行
体院学子韶山参加健身长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