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避堵看攻略
12个收费站易堵,3个收费站全封闭施工,注意绕行

    本报12月25日讯  2018年元旦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今天,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建设总公司获悉,2018年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全省高速公路2018年元旦期间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显示,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通行流量较平日将有大幅增长,但整体运行态势会较其他节假日有所缓和,公众出行主要以短途休闲旅游为主。根据大数据分析,预判峰值日将出现在元旦节当天。

    预计元旦当天车流量最大

    根据往年元旦期间高速公路数据,省高速公路建设总公司表示,预测2018年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560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17%。

    根据大数据分析,结合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情况,研报预判元旦3天期间日均流量维持在186万台次左右,路网流量特征呈前低后高的走势。在出城和返程阶段,仍会出现明显的“潮汐”现象。因元旦节在假期最后一天,综合返程叠加等因素,预判峰值日将出现在元旦节当天,当日流量较前两日略有抬升,预计峰值日流量在205万台次左右。

    具体说来,12月29日,也就是假期前一天,恰逢周五,预判当天在16:00至21:00期间车流量增幅较大,流量将明显高于往常周末。

    12月30日和12月31日,预计在9:00至11:00期间,会有间歇性出城小高峰。在16:00至19:00期间,会有间歇性回城小高峰。

    2018年1月1日,预计全天流量略高于假期前两日。自15:00起,流量逐步走高,在17:00左右形成返程小高峰,并持续至20:00左右。在主要城市收费站出入口容易出现排队和缓行情况,车主请注意错峰返程。

    2018年1月2日, 流量将渐趋常态。 

    热门景区周边将迎出行高峰

    预计2018年元旦期间,家庭短途休闲旅游将会是公众出行的主流。热门目的地多为省内二线景区、城市郊外和温泉集中的区域,包括凤凰古城、南岳景区、韶山景区、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大峡谷、湘西州矮寨奇观景区、邵阳市崀山景区等。此外,我省通往湖北赤壁、广西龙胜、江西宜春,省内宁乡灰汤、郴州汝城和张家界江垭温泉景区周边的高速路段也将是出行热点路段。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由于衡阳市蒸湘北路延伸工程将下穿衡邵高速,在衡邵高速K25+140m和南岳高速K33+180m有两处路段进行施工。施工期间,双向车辆均需借便道通行,借道期间,衡邵高速东往西方向限速40km/h,西往东方向限速60km/h;南岳高速双向限速40km/h。请前往南岳景区方向的驾驶员留意线行变化,减速慢行。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江钻

    避堵指南

    12个收费站易拥堵

    G4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平江西收费站、雨花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S20长浏高速长沙收费站、永安收费站,S61岳临高速湘潭西收费站。

    3个收费站全封闭施工

    1.京港澳高速长沙段K1450处板仓收费站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2月10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平江西或者广福收费站上下高速。

    2.杭瑞高速益阳段南县收费站以东K902至K907东往西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1月31日施工完毕,期间东往西方向车辆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3.韶山高速楠竹山收费站实施改扩建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5月15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其他收费站上下高速。

    三条高速新通车

    2018年元旦前,将有张桑、武靖、益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尤其是益娄高速公路通车后,从广东和湘中、湘南地区前往益阳、常德方向的车辆,可在S50长韶娄高速的岐山枢纽转S71益娄衡高速北向通行,直达S7101益阳绕城高速,可有效避开长益高速等拥堵路段,预计益阳与娄底之间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另外,长韶娄高速东延线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与长沙绕城高速对接,岳麓收费站也将改造完毕同步通车。

    另外,新增三个省际通道:一是平汝高速南端的九龙江收费站,实现了与G4E武深高速广东段的交会对接。届时前往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地区的车辆,可在广东G6011南韶高速的丹霞枢纽转G4E武深高速北上,再沿S11平汝高速通行,从而避开流量较大的G4京港澳高速并进一步减缓其流量压力。二是道贺高速南端的永济亭收费站,实现了与广西永贺高速的交会对接。三是洞新高速南端的崀山收费站,实现了与广西资兴高速的交会对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专题
   第A9版:专题
   第A10版:要闻·民生
   第A11版:要闻·科教卫
   第A12版:市州新闻
   第A13版:经济·消费
   第A14版:经济·操盘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邹市明事件
   第E2版:邹市明事件
   第E3版:大茶视界
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避堵看攻略
长沙开福区迎宾路沿线两厢地区将停水
轨道交通6号线麓枫路站附近交通管制
炎汝高速预计12月28日全线通车
莫让历史步道成了“停车场”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