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5日起,长沙新能源汽车号牌正式启用》追踪
他领到了长沙第一块新能源车牌
长沙全市车管所均可办理新能源新车上牌,原有号牌换号需预约

    12月25日,长沙市交警支队城西车管所,市民朱先生获得长沙市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扫左边二维码看现场视频)。 见习记者  傅聪 摄

    本报12月25日讯   湘A·D05678,你没有看错,这个车牌号码比普通号牌多一位数,这个“顺子”是长沙第一副新能源号牌,选号的朱先生一眼就看中了:“很顺,我很喜欢”。今天开始,长沙放开办理新能源汽车业务。截至目前,长沙新能源汽车达到37599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848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9112辆。

    长沙第一块新能源号牌出炉

    十天前,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的朱先生买了一台白色的纯电动新能源小车。今天上午,朱先生早早来到长沙市交警支队城西车管所,在车辆查验、窗口登记后,朱先生在“50选1”的选号中,选中了湘A·D05678。

    朱先生选择了号牌后,他选择的号牌号码信息传到了位于望城区的长沙号牌制作中心,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绿色空白车牌,扫描确认信息后,在压字车间将数字压制上去后,再进入擦字滚印车间,最后质检、包装。5分钟后,新号码出炉,被送往车管所。

    上午10:35,长沙市交警支队在城西车管所举行了简短的新能源汽车号牌首发仪式,长沙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雷泽阳为朱先生颁发了号牌。

    原有号牌换牌需网上预约

    长沙市交警支队城西车管所民警罗克介绍,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车辆管理部门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车辆号牌制作和发放流程由法定的十五日提前到七日,车主应在临时号牌有效期止之前到车管所领取,也可以申请邮寄代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前后号牌所有安装孔都要安装固封装置,车管所将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罗克说。

    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车管所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车管所办理登记。选号时,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者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

    针对已经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式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民警特别提醒,新政刚开始,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拥挤排队,已经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换牌需要提前预约。需要换牌的新能源车车主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按照“互联网预选号牌”→“互联网换发号牌预约”→“窗口办理换发号牌业务”步骤办理。车主可结合自身情况,提出预约换牌的地点和时间申请,预约结果可查询。

    此外,为了方便广大新能源车主办理业务,长沙市已在全市任意车管分所(含四县及机动车服务站)放开办理小型新能源汽车业务,在潇湘、中南、城北、宁乡、浏阳车管分所可办理大型新能源汽车业务。■记者 虢灿

    比一比

    新能源牌照有啥特点

    增设专用标志

    新能源汽车号牌增加专用标志,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号牌号码“升位”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

    实行分段管理

    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改进制作工艺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性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专题
   第A9版:专题
   第A10版:要闻·民生
   第A11版:要闻·科教卫
   第A12版:市州新闻
   第A13版:经济·消费
   第A14版:经济·操盘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邹市明事件
   第E2版:邹市明事件
   第E3版:大茶视界
他领到了长沙第一块新能源车牌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