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雨花区跳马镇全面推进河长制
50名民间河长“持证上岗”

    本报12月24日讯   今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启动仪式举行。启动式上,跳马镇向首批民间河长颁发了“民间河长证书”及民间河长志愿服务队旗帜,并请来资深民间河长向“新河长”授课。

    “跳马镇辖区内有浏阳河、圭塘河源头及上游、双溪港、官桥撇洪渠、团头河等5条河流,为激发全镇群众共同参与‘河长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在全镇范围内公开招募了50名口碑好、威信高、熟悉河道、热心公益的村民,分别担任这5条河流的民间河长。”跳马镇河长办主任李奕介绍,“民间河长是对‘河长制’的有益补充,他们可以时时关注身边河道的变化,第一时间反映河道整治的问题。今天这批颁证的民间河长只是首批,今后我们还会招募更多的民间河长参与到巡河、护河中来。”

    民间河长代表冷昭群表示:“能成为民间河长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一份责任,我们一定积极参与河道保护,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在加强河道巡查的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熟悉环境与民情优势,在群众中充当好宣传员、劝导员及沟通员的角色,为跳马镇河道保护与治理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组织了区级资深民间河长授课,并现场取水由技术人员检测水质,接下来该镇将正式开展民间河长巡河等活动。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吴丹梅 刘希贤

    连线

    永州市首个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成立

    21日,永州市第一个挂牌成立的县级行动中心——江华瑶族自治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揭牌,24名江华民间河长正式挂牌上岗。当天,还开展了水质检测、水生态影像培训和巡河等行动。

    江华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县副河长黄守平表示,“民间河长要切实做好传播员、信息员、监督员和作战员。各乡镇河长办要对民间河长反映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河长’组织整改回应;要加大对民间河长在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提升民间河长组织化、专业化、信息化的能力;建立互动,形成长效机制,携手保护江华的绿水青山”。

    据悉,接下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将开展净滩、科普展、水安全进课堂等系列活动,搭建“县民间河长行动—乡镇民间河长行动站—段长—河流守护者”四级管理体系,动员更多的社会人士广泛参与到环境保护事业中来。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张伟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广告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两栖大飞机
   第E2版:两栖大飞机
   第E3版:大茶视界
2018年,湖南经济工作将做这六件大事
湘赣鄂皖
非遗联展
50名民间河长“持证上岗”
省武术协会
再添国家级奖项
宁乡市检察院驻市食药工质局检察联络室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