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项督查驱霾,全省空气质量转好
长沙、湘潭、衡阳、益阳、永州、娄底6市空气质量转良,其他城市消除中度及以上污染

    本报12月24日讯  受冷空气来临前均压、静稳条件影响,湖南省大气环境质量经历一段快速恶化过程。对此,省环保厅及长株潭三市人民政府快速响应,打响了一场蓝天保卫战。到今日下午3时,长沙、湘潭、衡阳、益阳、永州、娄底6市空气质量已经转为良,其他城市为轻度污染,中度及以上污染全部消除。

    专项督查应对重度污染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统计,到昨晚7点,全省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中有9个城市达到中度以上污染,长沙、株洲、湘潭和邵阳为重度污染。到今天中午12时,长沙、株洲和湘潭三市重度污染持续时间分别为24小时、20小时和22小时。

    面对全省性重污染天气,省环保厅组织人员及时收集相关天气预报情况和大气污染源情况开展综合分析,对环境质量进行全天候预测预警,同时组织环境管理和监察人员赶赴长株潭三市进行专项督查。

    长沙市组织城市管理人员、环境监察人员,在城市各区域进行督查检查,重点对工业企业排放、道路和工地扬尘控制措施、露天烧烤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开福区长沙深国际综合物流港工地和芙蓉区东岸街道河山小学周边空地都有大量裸土未覆盖,对火星街道马王堆汽配城南门露天烧烤摊等违法违规现象都及时进行了处理。

    室外夜宵摊点一律停业

    株洲市政府组织会议提出5点要求:立即停止城区内所有土石方开挖;增加城区道路洒水频次;在原有城区巡查的基础上,将巡查频次增加一倍;城区所有室外夜宵摊点一律停止营业;禁止冒黑烟的高排放车辆进入城区。省环保厅组织的督查中发现: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株洲冶炼集团有限公司锌系统分别实现50%、30%的限产措施,全市工业企业基本实行达标排放;督查组所到的石峰区、天元区部分道路抑尘措施较好,未见明显道路扬尘,但仍存在建筑工地扬尘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湖南昊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碧桂园玖玺台项目和五矿二十三冶承建的融创提香蓝岸项目现场大部分开挖区泥土裸露,覆盖不到位,存在高空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项目场地内扬尘在线监测设施显示:PM2.5和PM10浓度分别高出同期空气质量浓度60%和45%。

    在湘潭组织的督促检查中发现,湘潭钢铁公司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道路抑尘措施基本到位,但存在原料堆场建设不规范等问题;岳塘区昭山街道办事处东湖山庄别墅小区存在泥土裸露,覆盖不到位等行为。

    ■记者  和婷婷

    相关链接

    环境监测哪家强?岳阳队夺第一

    本报12月24日讯  12月20日至22日,2017年湖南省环境监测分析技能竞赛在长沙举办,来自湖南省环境监测系统的14支市州代表队、洞庭湖站代表队及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代表队共4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岳阳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长沙、衡阳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常德、湘潭、郴州、株洲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记者  和婷婷

    天气连线

    少雨格局继续,初雪迟到成定局

    本报12月24日讯   今天是圣诞平安夜,湖南各地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在15℃左右,不过早晚最低温仍低至3℃左右,公众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降水方面,雨水稀少的格局将继续维持4天,28日起湘中以南雨水增多。

    随着冷空气南下,今天湖南大部地区出现小幅降温,然而气温依然处于偏暖的状态,但明晨省内最低气温仅2-4℃。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四天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常年偏高。28日起湖南中南部的雨日逐渐增多。

    记者了解到,通常湖南的初雪日大约是在12月下旬到1月初期间,但从目前预报来看,初雪迟到或许已成定局。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蒋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广告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两栖大飞机
   第E2版:两栖大飞机
   第E3版:大茶视界
专项督查驱霾,全省空气质量转好
数万盏花灯扮靓橘子洲
千名“驴友”登高迎新
车尾箱集市开卖
你献爱心了吗
王宝强蜡像揭幕
你想看吗?
悬挂式过山车
你敢坐吗?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