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特别关注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省委有关文件
领导干部要练就“运用数据”基本功

    本报12月15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原则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简称《规定》《实施办法》)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湖南省委全会工作规则》《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简称“两规则一意见”)。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推动实体经济和

    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大数据战略,不仅是技术问题、经济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政治问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新趋势,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要积极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围绕构建“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北有光谷、南有云谷”的网络信息产业新格局,完善大数据政策发展环境和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推动大数据产业集聚化发展、项目化落实、市场化运作;运用大数据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要以人口信息平台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打破部门信息孤岛,加强数据整合匹配,深入挖掘大数据的商用价值、民用价值、政用价值,不断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水平。要处理好开放共享与安全保密的关系,牢牢守住数据安全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动加强学习,抓紧练就“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这项基本功,真正使“用数据说话”成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追求。

      锲而不舍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及各位常委要带头遵守《规定》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履职尽责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省委常委会要坚持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更好发挥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步调一致、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省级领导同志要自觉执行省委《实施办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全省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锲而不舍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要严格执行“两规则一意见”,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常委会成员要坚持统一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严守党的组织原则、领导制度和议事规则,严格按制度、规则和程序办事,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新时代要求,符合党中央部署,符合人民群众期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璋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特别关注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消费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中国纵横
   第A11版:寰球风云
   第A12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头版
   第E2版:行业观察
   第E3版:市场扫描
   第E4版:前沿生活
领导干部要练就“运用数据”基本功
以上率下,彻底纠正“四风”问题
张剑飞任省委常委
需求目录今天集中发布
长沙居民养老险人均缴费205元
万家丽路220KV电力隧道工程开福区树木迁移公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