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告“官”见官,国土厅长出庭应诉
长沙市民状告省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部政府信息不公开一案开庭审理

    本报12月14日讯  今天,长沙市民胡某状告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部政府信息不公开一案在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天心区法院院长谭剑辉、行政审判庭庭长唐吉娜、人民陪审员周觉军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国土资源部法规司行政复议处处长莫晓辉出庭应诉。

    2017年5月,家住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的胡某先后两次就长沙市某地块土地项目名称、批准时间等相关信息,向省国土资源厅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5月26日和6月13日,省国土资源厅分别两次作出政府信息告知书,告知书中以申请内容不明确,请申请人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进行更改、补充。之后,胡某又先后两次向国土资源部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对此,国土资源部均作出维持省国土资源厅行政行为的复议决定。

    9月,胡某两次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诉请依法撤销省国土资源厅的两份《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和国土资源部的两份《行政复议决定书》,并依法确认省国土资源厅法定期限内未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行为违法。天心区人民法院根据两案诉请及当事人情况,对两案进行合并审理。

    在今天的庭审中,原被告就双方的证据以及其他争议的焦点问题,在法庭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省高级人民法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庭室今天派员观摩了庭审。   

    自《行政诉讼法》修订后,天心区法院受理行政诉讼案件,均会向行政机关送达负责人出庭应诉通知书。通知书对行政机关负责人的出庭应诉作了明确规定,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到庭的,需向法院作出书面说明,并委托行政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出庭应诉。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文天骄

    数据

    行政机关败诉率有所上升

    今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向媒体通报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各级法院共受理一审、二审和再审行政案件331549件,同比上升10.6%。全国法院共审结各类行政案件327429件,同比上升20%;结案率为84.63%,同比上升0.67个百分点。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共审查行政非诉执行案件198660件,裁定准予执行162411件。从裁判结果来看,全国各级法院审结一审行政案件225020件,其中行政机关败诉的案件共计32895件,败诉率为14.62%,同比上升0.84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广告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特别关注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时事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广告
   第E1版:美联储加息
   第E2版:美联储加息
   第E3版:大茶视界
他把贫穷小山村
变成全国文明村
告“官”见官,国土厅长出庭应诉
张家界首家
公益书店开放
扶贫又扶智 隆回远山村展新颜
宁乡市财政与农行联手
发放5000万元救灾贷款
双峰县民政局
开展安全检查
株洲立案处罚
22家烟花爆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