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被禁赛,无缘平昌冬奥会

    本报12月6日讯 在日前陆续有俄罗斯选手因违反反兴奋剂条例被国际奥委会禁赛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作出决定,因俄罗斯“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将于2018年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可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任何仪式不会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颁奖时奏国际奥委会会歌、升国际奥委会会旗。

    据悉,在本次处罚决定中,还包括不允许俄罗斯体育部官员出席平昌冬奥会。曾任俄罗斯体育部长的穆特科和副部长纳戈尔内赫终身不得参加奥运会。取消索契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切尔尼申科在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中的职务。暂停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的国际奥委会的委员职务。

    在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问题上,国际奥委会曾巧妙地化解危机,让俄罗斯体育得以顺利参赛,不过包括举重、田径、赛艇等几个项目的上百人仍然无缘参赛。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面对其他欧美国家不断提出的取消俄罗斯体育平昌冬奥会资格的说法,成立了专门针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俄罗斯运动员兴奋剂问题的两个调查委员会。目前,已有多名参加过索契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被国际奥委会禁赛。俄罗斯被剥夺的奖牌数达到了10余枚。■记者 叶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消费调查
   第A11版:经济与法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时事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也门之乱
   第E2版:也门之乱
   第E3版:大茶视界
俄罗斯被禁赛,无缘平昌冬奥会
这个题材可拍成音乐剧或纪录片
萧敬腾
拒做雨神
关于征集湖南日报社
报史馆文物资料的启事
村庄编演文艺节目
逐梦新时代
《时间去哪儿了》获奖
好莱坞舞室入驻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