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体式阻击“黑钱”入市
方正证券开展“三反”宣传

    本报12月6日讯   方正证券近期启动了“加强账户管理、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系”主题宣传月,活动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20日。截至今天,宣传活动过半,已取得了良好效果。

    全方位宣传“三反”

    今年9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了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的通知。收到通知后,方正证券迅速组织宣传月活动。

    据记者了解,方正证券总部及分支机构通过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组织开展了微信线上问答等多种形式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寓教于乐,参与人数众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方正证券各分支机构在营业网点、街道社区也实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除了在营业网点张贴或发放《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宣传标识、海报、折页和反洗钱知识普及宣传册,还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主题,以提升公众反洗钱意识。

    方正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以下简称“三反”)根本目的是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本次反洗钱宣传是为了提高“三反”意识,引导公众理性认识和理解金融机构为开展“三反”工作而采取有关客户身份识别和交易管控措施的必要性,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立体式阻击“黑钱”

    实际上,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三号令”),方正证券不仅在宣传“三反”方面下了功夫,还从完善公司反洗钱制度、增加反洗钱专业人员、升级反洗钱监测系统、加强反洗钱培训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高可疑交易监测和上报的有效性,多方面阻击“黑钱”进入资本市场。

    据上述负责人透露,今年7月,新反洗钱监测系统正式在方正证券及民族证券统一上线,通过对经纪业务柜台系统客户采取以证件类型加证件号码的管理方式,实现了对同一客户开立多个账户统一编号,有效解决了不同账户间的信息冲突问题。

    此外,方正证券还专职配备了反洗钱人员,完善反洗钱工作架构,由各分支机构柜台岗负责所在机构可疑交易初步解释工作。同时,方正证券还设置了区域合规人员,对其所辖区域内分支机构的反洗钱工作进行指导。

    除了以上措施,方正证券还通过下发制式培训课件、现场培训等方式,组织反洗钱领导小组成员、总部部门及营业部全体员工,对“三号令”及配套制度进行了学习。

    业内人士表示,方正证券作为全国首批综合类券商,积极落实“三反”相关政策,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也为自身树立了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形象。■记者 黄文成

    方正证券温馨提示

    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工作,对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健运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重大意义。投资者到金融机构办理业务时,如实填写姓名、性别、职业、住所地、联系方式等身份基本信息,提供真实、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配合金融机构做好客户身份识别,不出租、出借账户,方能远离洗钱陷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消费调查
   第A11版:经济与法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时事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也门之乱
   第E2版:也门之乱
   第E3版:大茶视界
广发银行斩获《环球金融》杂志最佳交易银行服务奖
公募基金超4000只!三招选出“牛基”
三方合作共赢,携手服务“三农”
立体式阻击“黑钱”入市
方正证券开展“三反”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