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雨迷濛的三峡人家

    国家5A级景区三峡人家地处宜昌三峡西陵峡畔,位于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以其“一肩挑两坝,一江携两溪”的独特地理位置优势,及原汁原味的西陵百里画廊,融合了地质文化、巴文化、楚文化、土家文化、峡江文化、抗战军事文化等,是长江三峡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这里石、瀑、洞、泉……多种景观元素巧妙组合,这里有洪荒之美、这里有苍凉之美、这里有阴柔之美、这里更有雄浑之美,走进三峡人家您将经受一次烟雨迷濛的文化梦幻洗礼。

    300万年前的洪荒时代,万古长江不断冲刷切割阻挡其中的巫山山脉,波涛汹涌劈开了巫山山脉,夺路奔流而形成了地球上最壮丽雄奇的长江三峡。

    在三峡人家,屹立着三叠纪形成的灯影石、石令牌,这些远古遗迹就像是一部“无字天书”。虽无图无字,却隐匿着许多有关地球万物发展演化的奥秘。

    不仅如此, 这里还有2000年前留下的一个寨落,这是一座巴人的堡垒:用巨大的岩石和原木垒成的堡垒,彪悍的巴人终究没能用厚厚的城墙阻挡住历史前进的脚步。

    这是一个以展现古巴国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展示先民生存、生活智慧的主题园区,以建筑、手工艺、舞蹈、曲艺等形式,场景再现三峡从古巴国以来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变迁。经济信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消费调查
   第A11版:经济与法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时事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也门之乱
   第E2版:也门之乱
   第E3版:大茶视界
烟雨迷濛的三峡人家
资产处置公告
工伤怎么认定? 这六种情况都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