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大类商品“1涨3跌4持平”
最近长沙市民“菜篮子”拎得还算轻松

    本报12月6日讯   眼下,虽然入冬有一段时间了,蔬菜价格依然持续走低,长沙市民手中的“菜篮子”拎得还算轻松。据长沙市价监局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周(11月29日-12月5日),长沙市八大类商品“1涨3跌4持平”。

    今天,记者在长沙毛家桥、沙湖桥等菜市场走访发现,市场上蔬菜供应量足价稳。“现在天气虽冷,但菜价和往常差不多。”在毛家桥菜市场,市民肖女士买了一大袋叶子菜。

    长沙市价监局监测中心监测显示,长沙市场上的蔬菜均价稳中趋跌,本周蔬菜类零售均价为3.61元/斤,环比下跌2.05%。监测的15个蔬菜品种“5涨10跌”。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的晴好天气非常有利于蔬菜种植和生长,不少大棚蔬菜提前进入收获期,加上外运蔬菜交通运输通畅,成本减少,供应量不断增加,价格随之回落。 

    同时,肉蛋类均价也稳中趋跌。长沙市价监局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说,本周,由于长沙一些大型超市猪肉类商品打折促销影响,长沙肉蛋类零售均价下跌。据介绍,冬季,猪肉市场需求增加,加上下游屠宰企业为元旦春节备货,或将带动猪肉价格持续回暖,生猪价格也或将呈现循序渐进的上涨走势。本周,长沙市水产类市场价格无明显波动。

    近期,柑橘类水果上市量增加,橙子价格稍有下跌,但反季节的西瓜价格大幅上涨,带动长沙市场上的水果类均价上扬。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链接

    千人观摩食品安全演练“长沙模式”

    本报12月6日讯  “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今日,2017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性演练暨湖南省重大食品安全事故(Ⅱ级)应急演练在长沙市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吸引北京、天津等41个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千余人到场观摩。

    演练以湖南长沙、株洲、郴州三市四个用餐单位人员在同一时段内,因食用亚硝酸盐严重超标的问题食品,引发化学性食物中毒事件为背景,演练分为事件上报、分级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终止、后期处置6个科目,以场地内真人实演+LED显示屏视频,分65个场景展现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从县(区)Ⅳ级到市Ⅲ级再到省Ⅱ级的应急响应全过程。

    参加演练的人员都是在处置食品安全事件应急的一线人员,全部“本色”出演,力求真实呈现事件原貌,完整呈现此次应急演练示范性。

    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尚勇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演练全程立足实战,针对性、示范性很强。实现了应急预案和实际操作的高度统一,为完善应急预案及应对处置类似事件积累了经验。■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谌星宇  肖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消费调查
   第A11版:经济与法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时事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也门之乱
   第E2版:也门之乱
   第E3版:大茶视界
房屋交易网签备案年底前全省覆盖
沪昆高速三塘铺收费站恢复通行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
和低保户免评定费
最近长沙市民“菜篮子”拎得还算轻松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