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患替身综合症
总认为“有人要害我”

    本报12月4日讯    认错人是比较尴尬的场面,很多人都遇到过,但是经常把不同的人错认为某个认识的熟人,还怀疑其要谋害自己,这个奇怪的症状在医学上被称为弗雷格利综合征,又称替身综合症。12月4日,记者从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刚治愈一名替身综合症患者王女士,她病后见人就喊姐夫,总认为周围的人都是姐夫装扮成的,要加害于她。

    据王女士的丈夫张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和妻子结婚近20年,未见异常,可从2014年开始,妻子出现了精神异常,总怀疑有人要害她,经常说听见有人喘气,莫名其妙地大吵大闹,“没有受什么刺激,突然一下就变了,见了家人也像不认识一样。”王女士被当地医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且陆续住了几次医院。 “今年,她的行为越来越古怪,晚上不睡觉,经常对空跪拜,自言自语,还经常因为小事与人吵架。”张先生告诉记者, 10月中旬,他发现妻子多了些奇怪的举动,不准任何人接近,总认为身边人都是姐夫装扮的,要加害于她。“已经十几天不肯吃东西了,实在拿她没办法,才把她送到医院里来。”

    10月25日,省第二人民医院诊断,王女士患上了替身综合症。经过治疗,今天,王女士终于出院了。■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徐珊

    链接

    什么是替身综合症?

    替身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精神障碍,患者出现奇怪的妄想,认为有人乔装改扮成许多不同的人,还时常偏执地认为此人要害自己。替身综合症很容易出现暴力、自杀、自伤的行为,如果不及时干预,可能会出现冲动、伤人、毁物、自杀行为。

    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科主任周旭辉提醒,如果总认为周围人都是同一个人伪装的,要害自己的时候,应及时寻求家人的帮助,家人需及时识别,及时到正规医院寻求帮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特别关注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民生/科教卫
   第A8版:法治人物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经济·操盘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大茶视界
   第E2版:大茶视界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大茶视界
   第E5版:大茶视界
   第E6版:大茶视界
   第E7版:大茶视界
   第E8版:大茶视界
镇干部失踪21年,原来是杀人潜逃
有理也要让三分
女子患替身综合症
总认为“有人要害我”
流了3年“清鼻涕”
竟是脑膜炎惹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