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顶浴霸,泡温泉,享暖气
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过冬无忧

    本报11月30日讯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迎近期气温最低点,长沙也开启了“速冻”模式。低温下,长沙生态动物园内的动物们还好吗?记者今天从长沙生态动物园了解到,为确保动物们安全过冬,该园已做好了各种御寒措施。

    犀牛馆的牛儿们、灵长馆的猴儿们目前已住进了开着暖气的室内馆舍。今天,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狐猴岛上,难得见到节尾狐猴们在岛上相互追逐嬉戏的身影,原来来自非洲的它们都已住进了岛上一个个小木房子里,木房子里安装了微型供暖设施。偶尔有狐猴从木房子里跑出来,在外面踱了几步,很快又躲进了暖和的木房子里,和同伴抱成一团,一副“其暖融融”的样子。 

    动物园饲养员介绍,寒冷的冬天,他们会在狐猴们饮食中特意添加鸡蛋、窝窝头、饼干等高蛋白、高热量食物。大猩猩也从室外搬进了有暖气的玻璃展示馆,裹着毛毯睡大觉。

    在河马馆内,室内温度显示为21℃,恒温水池放满了温水,来自非洲的河马一边舒舒服服泡着“温泉”,一边时不时把鼻子眼睛露出来一下,打量一下四周。

    爬行馆内的黄金蟒正安安静静地蜷成一团,据介绍,蟒蛇已经进入冬眠状态,工作人员除了给它们准备浴霸灯照射取暖,还将暖气片打开,温度保持在18℃-20℃。

    在虎馆、豹馆等场馆室外活动场,动物园工作人员早已经搭建好了草棚。同时,饲养员们还给猛兽们提供了比平时更多的高蛋白、高热量食物,让它们能够更好地御寒。

    长沙生态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现在长沙天气寒气袭人,但生活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的动物朋友们,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吃得好,住得暖,过冬无忧。

    ■记者 陈月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广告
   第E1版:最大盗墓案
   第E2版:最大盗墓案
   第E3版:大茶视界
顶浴霸,泡温泉,享暖气
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过冬无忧
下雪了,冰冻了,还好周末气温反弹
我省“备战”
电网防冻融冰
“火锅病”患者增多
爱吃火锅的你得注意了
抱团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