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深度解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拾金不昧遭误会,热心老人很心酸
失主表示:“手链找到,闹了出乌龙”,将登门诚恳道歉致谢

    拾到一个包归还给失主,不仅没得到一句感谢,反被怀疑拿走了包内一条手链。几天过去了,曹建军老人说起这个事仍感心酸。事实究竟如何,28日,记者进行了走访核实。

    拾金不昧,反遭误会?

    28日下午,记者在星沙山水湾小区见到68岁的曹建军,老人很勤俭,平时晚上都会在小区转悠几圈,拾取废品废纸补贴家用。据他回忆, “11月20日晚上8点左右,下了点小雨,在小区14栋-15栋之间,我走路时无意踢到一个包,捡起来发现蛮重的,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都没有打开就直接送到物业办公室了。”小区物业保安当着他的面打开了包查看失物,有三张身份证,两部手机、一张驾驶证以及现金银行卡若干,并没有发现手链。

    让老人没想到的是,失主认领手包后却表示包里还有一条价值2万元的手链不见了。

    误会一场,将登门致谢

    记者找到山水湾小区美好愿景物业保安部主任胡平伍,证实了曹建军拾包一事。 “当时曹老爷子送包来后,我们第一时间拍照留证,各项失物都有记录。联系上失主黄先生并确认后,他第二天就在我们这把包领回去了。”胡平伍说,失主亲戚刘某也在小区物业工作,认领手包后黄先生对刘某称包里还有一条价值约2万的手链不见了。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失主黄先生,他很抱歉地表示,这其实是一场误会。“之前那条手链确实是一直放在手包里,后来拿出来自己却忘了,在拿回包后第二天也找到了手链。”黄先生解释称,自己在找到手链后告诉过亲戚刘某,而刘某并没有向物业及曹建军说明。

    “这个事确实是我不对,没有处理好,领到包后我就给曹伯伯打过电话确认了住址,打算登门道谢。这几天一直很忙,还闹了这么一出乌龙。”黄先生说,自己对曹建军的热心之举非常感激,并对造成的误解表示歉意,将会登门拜访诚恳道歉致谢。

    ■记者 张洋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特别关注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热点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金马奖
   第E2版:金马奖
   第E3版:大茶视界
湖南福彩发放
2017“福泽潇湘·扶贫助学”公益金
自闭症孩子频走失,家长应如何应对
拾金不昧遭误会,热心老人很心酸
2017年“福泽潇湘·扶贫助学”
女子情殇溺水轻生 司机舍身跳河救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