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特别关注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案28亿,1300多人受害
娄底“红太阳”非法集资诈骗案开庭审理

    本报11月23日讯 四处宣称公司是拟上市公司,以高利率公开向社会大量非法集资,致1300多人上当,涉案金额28亿多元。今天上午,原湖南红太阳电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红阳与其妻张春金集资诈骗及肖震、李花平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在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大量集资进行虚假交易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2005年10月28日,被告人周红阳、张春金等人注册成立娄底红太阳电源新材料有限公司。2009年3月,周红阳、张春金开始运作红太阳公司上市,因上市要求公司连续三年每年的生产总值、利润必须保持30%以上的增长,而红太阳公司根本不具备上市条件,故决定在采购、销售环节通过大量无实物交易的非法手段来提高生产总值和利润。由于无实物交易需要大量资金运作,周红阳、张春金遂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

    周红阳夫妇自红太阳公司成立至2014年5月期间,在公司严重亏损、巨额负债的情况下,以月利率1.5%至7%不等的高利率公开向社会大量非法集资。红太阳公司明知高额负债没有偿还能力,仍然进行集资,集资后用于生产经营活动的资金与集资规模明显不成比例,集资资金大部分用于虚假交易等违法活动,致使集资款不能返还。

    8.5亿本金尚未支付

    红太阳公司所集资金额首先由集资户打入周红阳、张春金所掌控的银行账户,在支付利息和归还部分本金后,剩余资金按采购部副经理肖超虎(另案处理)、销售部副经理即被告人肖震等人的要求,打到公司供应商和销售客户指定的账户上,再与财务部总监即被告人李花平等人通过与供应商、销售客户的虚假交易再把资金运作到红太阳公司账户上,完成集资户的资金真正借入红太阳公司的过程。

    据统计,周红阳、张春金累计集资资金28.26亿余元,尚未支付的集资本金余额8.51亿余元,集资人数1351人。

    通过一天的庭审,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就本案的事实、证据、定性和量刑情节等充分地发表了意见,法庭认为本案事实清楚,双方争议焦点明确,可以定案。鉴于案情重大复杂,法庭决定对该案择期宣判。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梁成文 李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特别关注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河长制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汽车专题
   第A8版:汽车专题
   第A10版:汽车专题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消费
   第A14版:经济·金融
   第A15版:经济·操盘
   第A16版:时事纵横
   第E1版:方逸华辞世
   第E2版:方逸华辞世
   第E3版:大茶视界
女孩离奇身亡,曾收到多条催贷信息
2017年“福泽潇湘·扶贫助学”
涉案28亿,1300多人受害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