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特别关注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思政课“入耳入心”
学生抢着上

    本报11月21日讯  记者近日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思政理论课专任教师王金平的思政课备受学生喜爱,甚至出现“抢座位”的现象,王老师的课也因此被学生点赞为“真正的良心课”。据悉,王金平老师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已近20个春秋,不但课上得好,科研方面也成绩颇丰,在核心及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和教研教改论文近30篇,主持或参与省级课题或项目10余项。

    在王金平看来,“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要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释疑解惑”。王金平认为思政老师必须深入到学生中,与学生交朋友,当他们的“知心人”,大家亲切地称她“平姐”、“苹果老师”,她也获得“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优秀个人”、学校“突出贡献奖”等多项殊荣。

    “讲活思政课,让学生爱上这门课,也是一名思政课老师该有的职业精神和敬业态度。”她给自己立下的教学目标是先“入耳”,后“入心”。她说:“思政课是‘影响学生心灵深处’的课程,要让学生真心信服,老师就必须用心把情与理结合起来,而不是简单的说教和灌输。”

    在学生眼里,“苹果老师”是一个懂得“读心术”的人,是学生们可亲可敬可信的知心朋友。许多已经毕业多年的学生依然与她保持着密切联系,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儿、麻烦事儿,也依然会向她倾诉,寻求帮助。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陈舒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特别关注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警务便民
   第A5版:经济观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维密秀
   第E2版:维密秀
   第E3版:星际访客
   第E4版:大茶视界
育华小学60年校庆“与美相遇”
美国改高血压标准,中国人不必有阴影
课桌扶贫
惠及山区小学
思政课“入耳入心”
学生抢着上
湖南多所中学开设“生涯规划”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