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时政/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届林业院校校长论坛举行

    本报11月17日讯 林业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如何更好地适应“建设新中国”的需要?“对于林业院校而言,产教融合不是发展的权宜之计,应是一项人才培养的长期战略和主导模式。”今天,第一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会议现场,该校校长廖小平在与中国近20所院校的校长对话上表示,林业高校的人才培养必须顺应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林业现代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

    “当下,‘高校培养的人才,进入社会不好用,社会需要的人才,高校培养不到位’的现象依然普遍存在。”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认为,当前,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的需求相比,林业高校办学存在着人才培养质量不高、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

    廖小平分析,之所以出现“林业高校培养人才不能适应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究其原因在于“林业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不够”。在他看来,“产教融合”应成为林业高校人才培养的长期战略和主导模式。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还与行业企业合作共同发起“大国工匠”训练计划项目。廖小平介绍,该项目中企业全程参与学校的教学实践,派遣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到学校为学生上课;学生在大学四年里有三个暑假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各环节中,进行生产实训。项目实施三年来,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等得到了显著提升,企业也收获了一批优秀毕业生。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邹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交通建设
   第A5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6版:经济·热点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A9版:经济·消费
   第A10版:中国纵横
   第A11版:时事纵横
   第A12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深度情报
   第E3版:创业在途
   第E4版:科技前沿
就业培训先进县可获百万奖励
全国首届林业院校校长论坛举行
花香“农博”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12月登陆长沙
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长启幕
开福区审计局回归审计监督主业
株洲残疾人举行诵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