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2版:江歌案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闺蜜消失不见躲避一年
江歌遇害294天后她终于露面,否认当时反锁房门 凶手视频首次曝光

    江歌母亲赴日准备开庭。

    凶案发生后,江歌母亲一直在找刘鑫,想了解女儿遇害时的情况,但在很长的时间里,刘鑫一直没有和江歌母亲见过面。

    在“江歌案件”进行调查的一年时间里,由于刘鑫长时间没有回应江母加之家庭信息被曝光事件,两人从私人线上的沟通转向到微博公开的争论,江歌母亲和刘鑫两人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

    2017年8月22日,江歌遇害后第294天,刘鑫突然发微信给江秋莲,想约江秋莲见面好好聊一聊。8月23日,经过两天反复协商,两人终于在江秋莲家所在的村委会见面,并同意记者见证全过程。

    江歌遇害后第294天

    凶手前女友终于露面

    2016年11月3日,江母发微信询问,刘鑫回复了一句:“对不起,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你。”之后,再没有任何回应。2016年12月14日,陈世峰被以杀人罪起诉。这之后,刘鑫再没有回复江歌妈妈的任何消息。自从“闺蜜”江歌被害那天起,刘鑫一次都没有去见江母。

    无论江秋莲如何追问,刘鑫始终不肯说出凶手的名字,直至日本警方以杀人罪对陈世峰发布逮捕令,才证实了江秋莲的怀疑。2017年5月21日,走投无路的江秋莲在微博上发表文章《泣血的呐喊:刘鑫,江歌的冤魂喊你出来作证!》,那时距离江歌遇害已有200天。江秋莲公开喊话刘鑫,曝光了他们全家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电话等个人信息。当天刘鑫就发来了微信:“给你一天时间撤回信息,你不撤回,我死了也不会去作证。”

    第三天,刘鑫妈妈给江母打了一个电话,说:“你闺女叫别人杀了,你现在又来折腾我们。你去找杀人犯,别找着俺!”姜母问:“江歌是因为什么被杀害的?”刘鑫妈妈大声吼叫:“她命短。她不是为了我闺女。”

    江歌去世的第293天,刘鑫突然给江歌的妈妈发微信,想跟她见一面。第二天双方见面定在了村委会。

    家里的门到底有没有反锁?

    刘鑫肯定地回答:没有!

    见面后,江母说,“我很高兴见到你。”刘鑫却一直在哭,并不停地说“阿姨,对不起。”而江歌母亲问出了困惑她已久的问题。

    江歌的死和你有没有关系?面对江母这个问题,刘鑫开始先表示,她和江歌关系好……江母直接了当打断:“请直接回答我的问题!”刘鑫说:“有,因为杀她的是我前男友。”

    家里的门到底有没有反锁?这个问题应该是江母还有网友最想知道的真相!凶案发生时,刘鑫先一步进门,而江歌惨死在门外,当时门究竟有没有被刘鑫反锁?

    刘鑫是这样答复的:那天刘鑫让江歌在车站等她,路上告诉江歌自己来例假了,江歌让她赶紧回家换裤子,快到楼下铁门的时候,江歌说她想上厕所,刘鑫说那她赶紧(回家换裤子),就急匆匆先回去了。一回家刘鑫就去卫生间,这时候听到江歌“啊”地一声,她就去开门,开了大概30公分,门被撞回来了,她就去看猫眼,想知道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结果门怎么也开不开,然后她去卧室拿手机报警。

    听到这里江母连问了几次:你确定你没有反锁门?刘鑫肯定地回答:没有!并称她当时根本不知道是前男友陈世峰在杀人,她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因为自己胆小,一直到警察来了都没有出去看一眼。

    刘鑫一直在重复,“我真的没有锁门。我真的没有锁门。因为警察来的时候,我是直接开门的。”

    你现在肯露面是为了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刘鑫回答:她想来道歉。江母毫不客气地予以反击:“在你的心中,在你家人的心中,你们的名誉比江歌生命更重要。”江秋莲无法接受刘鑫的道歉。“除夕夜,我在家里抱着江歌的遗像,听着外面万家鞭炮响,可你刘鑫换了一个新发型的头像,在那儿玩自拍。你们在滋滋润润地活着,你们没有把江歌的生命当做一回事。”江秋莲认定,刘鑫之所以认错,是因为舆论让她的生活受到了影响,而不是因为江歌为她付出了生命。

    见面持续了近2小时,因江母情绪激动数次中断。期间刘鑫在不停地道歉、解释,江妈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盘问。将近十个月的积怨喷薄而出,空气中都能闻到四处弥漫的怨和恨。最后刘鑫拿出了一样江歌的东西,江母看到后瞬间悲恸难抑,对刘鑫哭喊出一句话:“我现在请你离开。”

    这里要补充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2017年3月,江秋莲拿到了江歌案的部分案卷。但在离开检察院的时候,她签署了保密协议,所以在12月11日案件正式开庭审理前,她无法向公众透露卷宗里的信息。

    杀人嫌犯陈世峰视频首次曝光

    江歌妈妈:他就是陈世锋

    江歌遇害近一年后,在媒体的协调下,江歌母亲和刘鑫见面了,再次引起广泛关注。但犯罪嫌疑人陈世峰的消息却鲜有披露。

    13日,记者在微博名为“华文播报”的账号上,找到了一段疑似陈世峰大学本科毕业时的视频。这个账号的简介为:“华文播报,播报你我的新鲜华文。华文学院非官方微博。”这段视频开头,出现了厦门华侨大学2013届字样,这与此前江歌母亲在微博上曝光的陈世峰信息一致。视频开头,也出现了陈世峰的名字。

    该视频发布于2013年。视频中,疑似陈世峰的人头发微卷,戴着黑框眼镜,面带腼腆微笑,说毕业后,自己会去泰国一年。在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官方网站,记者发现2014年该校关于陈世峰主持某校园比赛的报道。

    随后,记者将视频中疑似陈世峰出现的部分,发送给江歌妈妈,请她进一步辨认。江歌妈妈最近在日本忙碌于举行联名签字请求判决陈世峰死刑的活动,在电话里,江歌妈妈声音非常疲惫。

    看到视频中男子的影像以及视频开头“华侨大学2013届对外汉语2班”的字样后,江歌妈妈肯定地回答记者:“这就是陈世峰。”

    ■来源于辽沈晚报、新京报、

    南方都市报、成都商报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交通出行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江歌案
   第E2版:江歌案
闺蜜消失不见躲避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