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选赛被淘汰,60年来再次无缘决赛圈
世界杯又失“意”

    ▲意大利门神布冯在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

    本报11月14日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世预赛附加赛次回合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意大利主场对战瑞典。上半场比赛,双方互无建树。下半场比赛依旧十分胶着,但是仍然没有破门。全场比赛结束,意大利在主场与瑞典踢平,两回合比分最终定格在0∶1,输给瑞典,无缘世界杯。

    意大利国家足球队迄今曾在1934年、1938年、1982年及2006年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上一次未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还是在1958年。蓝衣军团近60年来再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也是继荷兰之后,又一支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的老牌劲旅。■记者 叶竹 

    叶观星象

    “威尼斯”的泪

    足球能让人振臂欢呼,也能让人黯然神伤,甚至引发“家庭矛盾”。有外媒报道自从意大利在附加赛首回合输给瑞典后,意大利名帅巴拉尔蒂尼就没有和他的瑞典妻子说过话。

    依靠着首回合在索尔纳取得的一球小胜,瑞典队将蓝衣军团挡在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大门之外。目前仍处于伤病恢复期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在赛后第一时间表达了对自己国家队的支持。

    而另外一边则是,无缘世界杯之后,曾参加了175场国家队比赛、5次世界杯、获得1次世界杯冠军的39岁意大利队长布冯泪洒当场,随后宣布退出国家队。2006年捧起大力神杯的画面还历历在目,黄健翔的激情解说似乎还在耳侧,不过那个爱双手挂在横梁上的调皮老男孩再也不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了,看着他眼里的泪水,人们就知道他对这支国家队有多么不舍。

    老将的离开,永远都是伤感的,但是看看维拉蒂等后起之秀我们就会发现意大利的足球并没有死,只是他们在等待一次重生的机会而已。虽然这段时间的日子很难熬,但是就像14年前的德国和2008年之前的西班牙一样,不要质疑,意大利足球还是会复苏的。■叶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交通出行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江歌案
   第E2版:江歌案
世界杯又失“意”
“老伙计”赢了
模拟世界杯足球赛四强诞生
《嘉年华》长沙点映
关注女性困境获赞
民间高手平板支撑4小时
旅美钢琴家沈燕钢琴音乐会将举行
王者荣耀城市赛
长沙举行
健身江永感受女书
大众排球
走进新闻出版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