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音机里的流年

    我家里书房的柜子里一直摆放着一台红灯牌老式收音机,这台收音机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一个远房亲戚送的。

    木质的机身,两个调频道和音量的旋钮上齿纹被磨得有些平滑,机身上方的天线杆早已脱落。

    听父亲说,这台老式收音机在那个年代,也算得上是家里唯一的电器了。那时,村上没有通电,电视机、录音机的时代对于乡亲们来说,是件很遥远的事,自从这台收音机走进我们家,它让我们全家人的业余生活变得趣味横生,家里一天天热闹起来。

    夏夜,家中的小院里聚集了左邻右里,他们边纳凉,边收听单田芳的评书。父亲为了不扫大家的兴,总是备足了电池,生怕听着听着没了电。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不到一元的两节2号电池,成了家里一笔不小的开支。母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却从未说出口,毕竟这台收音机是村里唯一的一台,它充实并丰富着全村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夜幕下,乡亲们在一句:“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的结束语中意犹未尽的各自回了家。第二天晚上,他们又准时地如约而至出现在我家里,记不清这台收音机工作了多少年,但我始终记得它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的快乐时光。■潘诗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交通出行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江歌案
   第E2版:江歌案
我爱我家
情醉桃花江
收音机里的流年
适时依靠他人
心理边际效应
老树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