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韶山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长沙常德岳阳株洲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湖南六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韶山市新当选。这是青松翠竹掩映下的毛泽东铜像广场。

    本报11月14日讯  今天上午,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正式公布,长沙继续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此外,我省同时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的还有常德市、岳阳市、株洲市、湘潭市和韶山市。

    湖南六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三年一届的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城市“五个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

    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

    本次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新增全国文明城市89个,其中省会城市5个,直辖市城区4个,地级市30个,县级市和县50个。湖南长沙市、常德市、岳阳市和株洲市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除此以外,还新增了湘潭市、韶山市两个全国文明城市。

    长沙投20亿实施专项整治

    长沙再次当选全国文明城市消息一出,网友纷纷留言祝贺。

    “长沙这几年的变化是看得到的,这份荣誉属于长沙,也属于生活在长沙城的每一个人。”网友“走近春天”说,行走在长沙的大街小巷,不但城市变美了,人们的素质也提高了,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长沙的努力有目共睹。  

    记者从长沙市文明办了解到,过去的一年,长沙市已经投入近2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改造、专项整治等工作。全市启动六大问题专项整治,对全市主次干道、商务楼宇、车行道、建筑立面等全面排查整改,累计修复路面45000多平方米、修复桥梁隧道70余处,桥梁亮化设施亮灯率达到100%。

    此外,长沙市还完成了绿化建设面积6523公顷,长沙主城区新增绿地面积412.8公顷,新增公园绿地283.4公顷,城市中心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56平方米,让市民出门300米见绿。   

    “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一评定终身的,不能一劳永逸。长沙市文明办表示,将出台相关管理意见,加强对文明城市的动态管理。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李丹 任洁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交通出行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江歌案
   第E2版:江歌案
非法砂石码头堆场全部复绿
惩治“雁过拔毛”,我省亮出“新武器”
望城启动乡创峰会,支持乡创梦想
停工一月复工
须办复工登记
湘潭、韶山荣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