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00后篮球少年 “燃”“萌”登场

    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场上,少年们奋力拼抢,收获不小。

    “冬天里的一把火”是怎样“燃烧”的呢?11月12日,长沙市第一中学体育馆内就“烧”了一把冬日之火——2017年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长沙赛区总决赛在这里上演,十六支球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明德华兴中学和长沙市第一中学分获长沙赛区初、高中组冠军。

    为篮球疯狂

    “00后”少年拼抢赛场机遇

    今年是肯德基举办的第十四届三人篮球赛,据了解,长沙赛区今年有9个区市县、超过1.2万名青少年参与,选手们基本为00后。

    在初中组决赛中,明德华兴中学最终以大比分19∶9击败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在夺得该组别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参加2018年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肯德基百家争鸣训练营的入场券。

    在决赛中,明德华兴中学队员王展博一人砍下10分。虽然只有16岁,但这名“00”后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93。“我读初一时就参加过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不过那时只能看着初三的哥哥们被选拔到百家争鸣,特别羡慕!现在,我也终于有机会结识篮球‘大咖’。”王展博向三湘都市报记者表示。

    从街头到奥运

    肯德基为草根搭建逐梦舞台

    在本届赛事长沙赛区高中组决赛中拿到冠军的长沙市第一中学,获得了12月即将在深圳举行的全国总决赛门票。该校篮球队教练于庆吉认为三人篮球赛是一项健康有意义的运动,“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让更多学生爱上篮球,享受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

    三人篮球赛被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在天津全运会上也完成了“全运处女秀”,肯德基成赛事官方赞助商。从街头文化到将亮相奥运会,三人篮球运动以蓬勃姿态登上世界舞台。

    “肯德基对篮球的热情,不仅体现在比赛上,我们希望借助这项运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同时给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肯德基湖南市场总经理贺民表示。13年来,百万青少年在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中追逐梦想、实现梦想,赛事本身也已成为推动青少年三人篮球运动发展的重要平台。■记者 叶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家庭医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消费调查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永冻层复苏
   第E2版:永冻层复苏
《保镖》今天来了
00后篮球少年 “燃”“萌”登场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