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企奥士康、科创信息IPO过会
奥士康拟募资14亿,为今年湘企最高

    上周五,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湖南企业占两家,分别是申请中小板上市的奥士康、申请创业板挂牌的科创信息。其中奥士康拟募资14.11亿元,刷新2017年湖南资本市场IPO拟融资新纪录。另外,科创信息则拟募集资金2.35亿元,不过该企业上半年出现亏损千万,遭到媒体质疑。

    奥士康拟募资14.11亿

    据了解,奥士康主要从事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于计算机、消费电子、通讯设备、汽车电子、工控设备以及医疗电子等领域。

    招股书披露,奥士康此次IPO计划募集资金约14.11亿元,除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外,其余募集资金将用于加码主业。其中约7.31亿元用于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4.21亿元用于年产80万平方米汽车电子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0.59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此外,公司计划募集的14.11亿元也超过了道道全创下的11.83亿元的年内记录。另招股说明书显示,奥士康2014-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是1.32亿元、1.62亿元、1.9亿元,2017年三季度业绩为1.12亿元,同比下滑18.08%。

    科创信息半年亏千万

    公开资料显示,科创信息是国内智慧政务及智慧企业领域的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客户提供集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T运维等于一体的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此次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324万股。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研究报告,2015年我国电子政务总体投资规模达到2245.3亿元,到2018年,总体投资规模预计将超过3400亿元。

    科创信息在智慧政务和智慧企业领域深耕多年,在行业内具备领先优势。不过,其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却表现得有些令人失望。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4-2016年及2017年1-6月份,科创信息实现净利润为1385.55万元、3273.07万元、3789.92万元和-1047.65万元。

    不过,根据公司预计,2017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233.18万元。■记者 黄文成

    连线

    内地个人借沪港通

    买卖港股差价

    再免两年个税

    财政部、税务总局、证监会13日对外宣布,内地个人借沪港通买卖港股差价再免两年个税。

    根据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继续执行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对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自2017年11月17日起至2019年12月4日止,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启动,财政部、税务总局、证监会于2014年11月14日联合下发通知,对内地个人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的转让差价所得,三年内免征个人所得说。此次通知是在这一通知的基础上又将内地个人借沪港通买卖港股差价免税政策延长两年。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家庭医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消费调查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永冻层复苏
   第E2版:永冻层复苏
浙商银行入湘在即
“双11”带火信贷,“剁手党”借钱也要买
中国太保再获全国内部审计“双先”殊荣
湘企奥士康、科创信息IPO过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