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航客机空中报火警,紧急备降长沙
机上151名旅客全部安全撤离 机务部门初步检查确认未发现明火

    紧急备降长沙的南航航班飞行线路图。

    本报11月13日讯   晚上10时许,朋友圈上传出消息:南航CZ6406航班因客舱报火警,正在紧急备降长沙机场中。长沙机场上空其他飞机纷纷让路绕飞。晚上11时,南航发布官方情况说明,称飞机已于21:56安全降落,151名旅客均已妥善安置。

    长沙市民段鸿正好坐今晚的飞机,于 20:30 到达长沙黄花机场。因为还有朋友也要到机场,她便留在机场等朋友的飞机到达。结果等了两个小时,她突然发现机场通知朋友乘坐的那班飞机备降武汉。

    “听说是一架南航的飞机报了火警,要迫降长沙,导致其他航班有的迫降武汉,有的迫降常德。”段女士说,想起他们刚才也是坐的南航,而且就在前一班,不禁有点脊背发凉。她希望机组人员和乘客都平安。

    14日凌晨1时,长沙黄花机场发布最新情况说明:11月13日21:35,长沙黄花机场运控中心接到民航湖南空管分局通报,南航CZ6406航班(南京-桂林)在飞行过程中,机组发现货舱火警灯亮,为确保飞行安全,机组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决定就近备降长沙机场。21:36长沙黄花机场立即通知机场消防和医救等各相关部门启动应急救援程序;21:40,机场发布集结待命的应急救援指令。21:45,各救援单位全部赶赴到指定集结地点集结完毕。飞机于21:56安全降落。21:57飞机在36右跑道停稳后,机场各救援单位立即组织旅客疏散,航班共151名旅客,其中1名旅客在撤离过程中受轻伤,经检查无大碍。22:33全部旅客均已到达指定疏散地点,并安置妥当。

    按民航局相关规定,22:10机场对外发布航行通告(预计关闭三小时)。23:15事发航空器拖至指定机位,各救援单位均撤离至安全区域,经机场场务部门检查确认安全运行无影响后,于23:35机场发布机场恢复正常运行的航行通告。飞机经机务部门初步检查确认未发现明火,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4日1:37,南航工作人员对外通报,调配的飞机已经载着滞留的乘客顺利起飞。

    ■记者 潘显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家庭医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消费调查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永冻层复苏
   第E2版:永冻层复苏
南航客机空中报火警,紧急备降长沙
化学优等生竟成“绝命毒师”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