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蓄势谋发展 杏林铸新篇
——记砥砺奋进中的新邵县人民医院

    开拓进取的医院领导班子。

    资水之滨,龙山之畔,在大美湖南之心新邵县城,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杏林明珠——“全国百姓放心示范性医院”新邵县人民医院。

    新邵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系新邵县医疗中心,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双向转诊指导医院及远程医学中心合作医院,是新邵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定点及转诊审批医院。开放床位701张,拥有27个临床科室、10个医技科室和18个职能科室。医院被湖南省卫生厅授予“湖南省新邵县产科急救中心合格单位”,被湖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

    近年来,新邵县人民医院实施“人才兴院、技术强院、质量立院”战略,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质量为核心,狠抓医疗安全,加强特色专科建设,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2016年,医院综合总收入达到2.2亿元。今年5月,总投入1.8亿元、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的17层综合住院大楼正式投入使用,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温馨舒适、宽敞明亮的就医环境,有效缓解了群众住院难题。

    强化质量管理

    提升患者满意度

    为适应现代医疗质量观念的转变,提升患者满意度,新邵县人民医院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强化质量管理,切实做到三个“狠抓”即狠抓医疗质量、狠抓护理质量、狠抓传染病管理。该院严格执行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院科两级管理组织作用,强化科级质量管理组织职责,落实环节质量控制各项措施。在护理质量方面,该院建立医疗、护理质量监控体系,狠抓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病房全面实施“5S”管理,每年举办一次护理人员基本操作技能竞赛,全面提升护理人员基本操作技能和护理服务水平。在传染病管理工作上,不论面对什么疫情,他们都严格按照省、市、县会议部署和文件精神有效开展工作,并率先在全市县级医院开通医院感染预警系统及传染病自动删查系统。

    加强队伍建设

    提高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新邵县人民医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把“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培养人才”作为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水平的推进器。在注重人才引进的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实施人才培养战略,夯实人才队伍,提高核心竞争力。一是以“训”带学。通过“派出去、请进来”方式固本培元,并定期举办学术讲座、组织“三基”培训等;二是以“赛”促学。经常组织各类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竞赛,鼓励职工参加省市县各类竞赛,营造比学赶帮竞争氛围,多次在各级比赛中荣获佳绩;三是鼓励“自”学。大力倡导自主学习,鼓励医护人员参加函授学习、网上或远程继续教育学习,提高学历层次,鼓励职工在职期间进行硕士生、博士生课程进修。

    创建特色专科

    提升医技水平

    随着卫生事业改革的深入,医疗服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加强特色专科建设,提高自身优势,对医院的生存和发展显得格外重要。该院因时度势,于2013年成立了血液肿瘤科、2014年成立了重症医学科(ICU)和皮肤科、2015年成立了介入中心、2017年成立了新生儿科、康复医学科、健康管理中心等,到目前为止,该院基本完善了学科建设,达到了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学科建设要求,可基本做到大病不出县。

    增添先进设备

    提升诊断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诊断和治疗水平,近年来,新邵县人民医院耗资1200余万元,购置了飞利浦1.5T超导MRI,投入800余万元购置了美国GE大型平板数字减影血管照影机(DSA)、医用红外线热成像(TMT)、乳腺钼靶机、关节腔镜、体腔热灌注治疗机、体外高频热疗机、放射性粒子植入系统、射频消融肿瘤治疗机、产后盆底康复治疗仪等,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患者的诊疗需求。

    加强健康管理

    保障健康安全

    该院健康管理中心于2017年5月成立,现已为6000余名群众做了健康检查,并根据百姓的不同需求,科学地设计了多种类型的体检套餐,免费为受检者建立电子档案。该中心以“体检一次、呵护终身”为服务宗旨,以精湛的技术、一流的设备、舒适的环境倾力呵护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新邵县人民医院这座现代化的综合性医院巍然耸立在大美湖南之心,为新邵县80多万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续写医院腾飞的新篇章!■蒋辉 邹小艳

    吴继胜 陆益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家庭医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消费调查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永冻层复苏
   第E2版:永冻层复苏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目标
蓄势谋发展 杏林铸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