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操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十九大报告看民生·园林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达电子周五申购,湘股军团将破百
本周计划有8只新股发行,沪市或迎来年内最高价新股

    11月3日,证监会下发新一批IPO批文,有5家企业获得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54亿元。另外,本周计划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就包括湖南企业株洲宏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湘股已达到98家,年内突破100家希望很大。如果算上已搬迁北京的三一重工,湖南上市公司数量随着宏达电子的发行上市,将达到100家。

    宏达电子周五申购

    9月27日,经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2017年第79次会议审核,宏达电子首发申请获得通过。10月27日,证监会核发了宏达电子的IPO批文,宏达电子即将登陆创业板。

    据悉,宏达电子主要专注于钽电容器等军用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是国内军用钽电容器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计划募集资金4.80亿元,用于新型低ESR有机高分子聚合物电容器生产线建设、高能钽混合电容器生产线扩展建设等项目。

    宏达电子此次IPO计划募集资金4.8亿元,除0.8亿元拟用于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外,3.3亿元将用于扩产能;另外0.5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0.2亿元用于信息计划建设项目。

    今年上半年,宏达电子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净利润9107.61万元;2014至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3.95亿元和4.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0.76亿元和1.97亿元。

    沪市迎来年内最高价新股

    在本周计划发行的8只新股中,有一只特别受市场关注,那就是发行价高达56.88元的恒林股份。

    恒林股份于周四(11月9日)申购,56.88元发行价位列今年沪市第一高价新股,此前沪市发行价最高的新股是步长制药,发行价55.88元。根据计算,恒林股份上市首日中签者即可赚2.5万元。若以近期新股10个涨停计算,中签者可大赚13.6万元。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恒林股份是一家集办公椅、沙发、按摩椅及配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健康坐具开发商和目前国内最大的办公椅制造商及出口商之一。

    虽然发行价格高居今年新股第一,但其公司业绩确实非常靓丽。2014 年、2015 年、2016 年、2017 年1 至6 月,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2373.79万元、19426.91 万元、26876.35 万元和10545.59 万元,报告期内净利润持续增加。

    A股即将迎来IPO巨无霸

    除了恒林股份高发行价吸引了市场眼球以外,另外一只等待发行的“巨无霸”也引起了大家关注。11月3日,证监会核发了5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54亿元。这5家中就包括巨无霸企业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预披露信息,它的发行股数将超过22亿股,如果以此规模发行,这将是恢复市值申购以来规模(发行股数)最大的公司,发行后其总股本达到184亿股左右,与中国平安总股本相当,大致排在两市总股本的30名左右。

    本周华能水电即将展开网下询价,初步询价时间为2017年11月8日(T-4日)和2017年11月9日(T-3日)(T日为网上网下发行申购日,即11月14 日)。

    招股书显示,公司2015年营业利润19.67亿元,同比下降56.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2.86亿元,同比下降近五成。而2016年公司业绩进一步下滑,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07亿元,同比下降77.84%。

    不过华能水电今年一季度业绩有所回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04亿元,同比上涨近六成。■记者 黄文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园林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聚焦北斗
   第E2版:聚焦北斗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T1版:要闻·科教卫
A股暂别调整,多个权重板块表现不佳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宏达电子周五申购,湘股军团将破百
消费品证券化门槛低,投资注意风险
分享医药行业革新成果
富国精准医疗募集
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等
放贷所得利息免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