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十九大报告看民生·园林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大引入第三轮600亿战投 正威、苏宁在列

    11月6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公告,其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与第三轮投资者订立增资协议,共计引入600亿战略投资资金,远超此前预测的300亿-500亿规模。

    A

    苏宁正威等巨头“入伙”

    公告显示,恒大引入的第三轮战略投资者实力雄厚。苏宁、正威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时出现在战略投资者的大名单之中。其中苏宁是中国电器及电子消费产品的龙头零售商,正威则是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此外,恒大的第三轮战略投资者中有着不少的“老面孔”。如山东高速,这家全国路桥运营领军企业就曾参与了恒大的第一轮引战,其第一轮的投资额为30亿,而在此次第三轮其又再投资200亿,合计投资额达230亿。另一家公司嘉寓股份,其在恒大第二轮引战时就投资了20亿,此次第三轮再次投资50亿,合计投资额为70亿。

    不难发现,自第一轮战投启动以来,恒大的战略投资者就不乏实力巨擘,中信、中融、华信、深业集团、深圳广田等央企、国企、大型金融机构、行业龙头纷纷入股,显然是对恒大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B

    恒大三轮共引进1300亿

    据恒大2017年中报数据模拟测算,引入600亿战投后,恒大净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近四成。实际上,这已是恒大今年第三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今年1月和6月,恒大先后引进了305亿和395亿战略投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不到一年时间内,恒大就成功引入1300亿战略投资,完成了国内房企史上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不仅体现了一众实力投资者对恒大发展前景的认可,也体现了恒大增效益、降负债、去杠杆的决心。

    公告同时显示,恒大承诺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00亿、550亿、600亿。三年承诺净利合计1650亿,这不仅远超其去年公布的2017年至2019年三年888亿的承诺利润,也创A股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截至去年年底恒大已售未结算收入为1924亿,今年前十月恒大已实现销售4223亿,今年销售突破5000亿几无悬念。若以中报14.5%的净利润率估算,已经锁定1000亿左右的净利润,占到承诺利润1650亿的约六成。

    据了解,除了投资者在三轮引战中共计斥资1300亿入股恒大外,近期在二级市场上也有不少大型企业持续买入恒大股票。10月19日,华人置业就公告,已增持恒大股份至7%。

    恒大在公告中表示,得益于此次战投引入,净负债率大幅降低,股东结构进一步优化,资金成本和财务费用将持续下降。

    今年年初,许家印大刀阔斧实施战略转型,恒大已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分析认为,随着今年恒大完成三轮共计1300亿战略投资的引入,带来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负债率也实现大幅降低。“一增一降”体现了恒大增效益、降负债、去杠杆的决心,也显示出许家印年初制定的战略转型成效明显。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园林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聚焦北斗
   第E2版:聚焦北斗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T1版:要闻·科教卫
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6人被“双开”
煤矿企业越界开采,国土局长被约谈
请善待共享单车
违规征订教辅材料
湖南移送司法16人
恒大引入第三轮600亿战投 正威、苏宁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