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后4年,长沙每年将开通一条地铁
地铁4号线明年开通 芙蓉广场站地下或成“金铺”

    本报10月26日讯 明年,西北、东南向贯穿长沙的地铁4号线就要通车了。在今日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2017轨博会)上,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明介绍,2021年年底前,长沙将保持一年开通一条地铁的速度。

    明年开通地铁4号线

    今日是2017轨博会长沙馆开馆的第二天,上午9点,场馆内人气依旧,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展位里,不少人围聚在磁悬浮作用原理区进行探索;中车株洲电机公司展位里,由其自主研制的、被称为“复兴号”核心动力的YQ-625型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也引来不少人的围观。

    本次轨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三大展馆都有展品陈列,集中展示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成就,以及轨道交通各项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创新成果等。

    上午9点的场馆C区二楼,正在同步进行一场高峰论坛,论坛开始,来自长沙轨道集团的总经理周晓明就《轨道交通融资与经营开发探索》主题,对长沙地铁的建设运营情况做了介绍。

    周晓明介绍,从2009年开工建设首条地铁线以来,长沙先后建设了6条地铁线,其中2条已经投入运营。8年来,长沙轨道建设投资达到438亿元,年均投入近55亿。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了《长沙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到2022年长沙将形成7条线路、总长264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目前,长沙地铁3、4、5、6号线正在建设过程中,根据安排,将在2018年首先开通4号线,随后三年陆续开通3号线、5号线与6号线,“保持一年开通一条地铁线的速度。”

    芙蓉广场地下成“金铺”

    周晓明介绍,为了保障资金需求,长沙进行了系列探索,除争取政策支持、多元筹措项目资本金外,也严控资金成本。

    周晓明介绍说,长沙地铁的商业开发“投资换经营权”经营模式,是指引进社会资金进行项目建设——投资方负责投资、建设、经营,轨道公司自持项目物业产权,获得逐步递增的租金收入。目前,长沙轨道集团已建成6个地下空间项目,形成了资产超过15万平方米,即将开工的芙蓉广场站地下空间项目,将形成14万平方米资产。

    ■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赵娟

    连线

    桂三高速通车,湘西到广西更方便

    本报10月26日讯   今天,桂三高速正式通车,从湘西进入广西新增了一条更便捷的国家级高速,湘西、桂北、黔东南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桂三高速起于桂林市临桂区,接泉南高速公路桂林绕城段,经临桂、龙胜,止于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桂黔界),与贵州省水口至都匀高速公路对接;在思陇互通(湘桂界)与G65包茂高速湖南段怀通高速对接。

    ■记者 潘显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消费
   第A14版:经济·操盘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大茶视界
今后4年,长沙每年将开通一条地铁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资产处置暨公开竞价公告
“动总”1500万元派奖来临
长株潭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7.61件
未来三天将遭“霾”伏,需注意防范
儿科专家夜诊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