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新时代 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时代 新征程

第A3版
新时代 新征程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领导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李微微等参加收看

    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和部分医护人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姚家琦 摄

    本报10月18日讯   今天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长的省领导怀着激动的心情,在九所会议中心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聆听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集中收看。

    蔡振红、谢建辉、韩永文、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何报翔、隋忠诚、张剑飞、向力力、杨光荣、戴道晋、刘晓、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袁新华、胡旭晟、游劝荣等领导参加集中收看。

    集中收看开幕会的领导同志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认真记录报告的有关内容。听完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记者 陈昂昂

    连线·部门

    湖南高院:不断增强

    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获得感

    本报10月18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高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后,省高院党组迅速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

    省高院党组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好新时代人民法院肩负的历史使命。

    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谋划部署好明年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主动对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五个强省”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和推进信息化建设这个“车之双轮、鸟之双翼”,把深化司法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司法能力。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梅国飞

    通讯员 曾妍

    长沙市园林局:

    建“千园之城”

    为民谋“绿色福利”

    本报10月18日讯  上午,长沙市园林管理局党委组织百余名园林系统领导干部在湖南烈士公园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5000余名园林职工分别在其他24个集中收看点收看直播。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长沙下大力气开展“三年造绿大行动”,目前全市建成各类公园306个,中心城区人均绿地面积由2013年底的9.2平方米上升到11.56平方米,全市绿化覆盖率由2013年底的37.98%上升到41.33%。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是长沙园林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 长沙市园林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坚表示,长沙园林要着力推动“千园之城”建设工作,为“品质长沙”多做贡献。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王祎璇 李彬

    连线·市州

    革命老区焕发新活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0月18日上午9点,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前坪,尽管天空仍飘着绵绵细雨,仍有不少游客驻足参观,他们相聚一地只为一个共同的目的——缅怀历史,喜庆十九大。

    “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听到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文家市镇50岁的彭长林情不自禁地鼓掌,这些年的变化他感同身受。

    家庭条件并不好的彭长林,上世纪90年代找朋友借了100块钱开始从事油饼生意,不过生意并不红火。进入新世纪,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他的生意迎来了拐点。当地政府不断帮忙出谋划策,提供消息也提供发展思路,这让他的油饼品牌名气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文家市的发展战略开始由以前的花炮产业向红色旅游转变,无数慕名而来的游客也让彭长林的油饼生意火爆不已。现如今,他的厂子年产值达到200万元左右。

    刚刚过去的国庆,秋收起义纪念馆每天平均接待游客1.2万左右。旅游资源的发展,让很多像彭长林一样的文家市镇百姓尝到了甜头。

    “秋收起义纪念园景区前不久获评国家4A级景区!”秋收起义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革命老区将借此重新焕发活力,百姓生活也将会越来越好。     ■记者 李成辉

    连线·社区

    期盼有更多好政策

    挂党旗和国旗,调试设备,摆放椅子……18日一大早,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忙活起来。随着国歌响起,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围拢在5栋户外电子显示屏下,没有座位的就站着,大家高唱国歌,满怀激情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这五年,真的是一年一个样。你看这5栋廉租房,五年前还是破烂的筒子楼。”“搭帮政策好,我漏水多年的屋顶终于修好了”……大家小声讨论着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变化,分享着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期盼以后会有更多的好政策。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黄文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3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4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5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6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7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8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9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10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11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12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13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14版:新时代 新征程
   第A15版:要闻·民生
   第A16版:要闻·民生
   第E1版:无人驾驶
   第E2版:无人驾驶
   第E3版:大茶视界
省领导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22日,世界名校招生官为你带来最新留学移民资讯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