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晚期癌症患者可申请宁养服务
可免费获止痛药物及上门服务

    本报10月15日讯   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院在门诊一楼举行了音乐团体及公益义诊义卖活动,向广大患者及家属普及宁养概念,呼吁给予晚期癌症患者更多关怀。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宁养日,今年的主题是“全民健康覆盖与纾缓医疗——别遗落了在苦海中的人群”。

    2008年10月,湖南省肿瘤医院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合作成立了湖南省唯一一家宁养院,为广大癌症患者免费提供止痛药物,免费上门提供镇痛治疗、护理指导和心灵关怀服务等。宁养院主任刘明恒介绍,宁养院成立9年来,已为 3015名居家晚期癌症患者提供服务,送出止痛药品价值789万元。

    怎样取得医院的宁养关怀服务?刘主任介绍,患者携带二级(县市级)以上医院疾病诊断证明、出院小结等病历资料,街道或村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患者和家属的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就可前来宁养院申请登记;如符合条件的该院住院患者,可由主管医师申请宁养院会诊并交齐申请资料,出院后可免费提供服务;门诊患者或其他医院的患者可直接来宁养院申请。

    ■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李佳玲

    通讯员 彭萍 彭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经济·金融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量子计算机
   第E2版:量子计算机
   第E3版:大茶视界
新高考来了,教学进入“自选时代”
高校科技成果找到“婆家”
初二女孩上晚自习坠沟致肝肾摔裂
晚期癌症患者可申请宁养服务
体验“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