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寰球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环散尽!影视圈集体避“温”
美英两大电影学会与温斯坦划清界限 不少董事会成员离职,公司欲更名
揭底:可左右艺人命运,骚扰的女性或“30个都不止”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的性骚扰丑闻持续发酵。在越来越多女星站出来指控温斯坦、越来越多业内人士自称毫不知情的同时,美国和英国两大电影学会也开始与这名昔日的电影大亨划清界限。

    暂停会员身份

    11日,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决定暂停温斯坦的会员身份。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鉴于近来(对哈维·温斯坦)的严重指控,学院已告知哈维·温斯坦将暂停他的会员身份,该决定立即生效。”

    声明称:“尽管温斯坦曾支持学院的慈善工作,但学院认为(温斯坦)被曝光的行为完全无法接受,且与学院价值观不符。因此,学院决定暂停温斯坦的会员身份……我们希望这一公告能清晰传达出‘这种行为在我们的行业里绝对不能容忍’的信息。”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温斯坦的名字也已从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纽约机构的理事名单中移除。

    将采取行动

    紧随英国电影人脚步,负责组织评审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11日也宣布,将于14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对温斯坦的相关指控。

    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在一份声明里称:“学会认为,针对哈维·温斯坦的指控所描述的行为令人厌恶、作呕,与学会的高标准及其代表的创意社区正相反。”

    “学会委员会成员将于10月14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对温斯坦的指控,并确认学会将采取的行动。”

    按英国广播公司说法,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共向温斯坦创办的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和温斯坦公司发放81座小金人。■据新华社

    影响

    被解职、生意泡汤

    尽管温斯坦本人已被解职,但他与胞弟共同创办的温斯坦公司依然受到丑闻牵连。

    据美联社报道,温斯坦公司为亚马逊金牌会员服务制作的两个高端项目可能要泡汤。亚马逊娱乐通讯业务主管克雷格·伯曼11日表示,正在重新评估与温斯坦公司合作的两个项目。一个是由《广告狂人》的导演马修·韦纳创作并执导的电视剧集《罗曼诺夫家族》。另一个是由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戴维·O·拉塞尔制作、罗伯特·德尼罗和朱莉安·摩尔主演的剧集(名称尚未确定)。

    此外,丑闻爆发后,已有不少董事会成员选择从温斯坦公司离职,眼下该公司仅剩4名董事会成员。报道称,温斯坦公司正积极寻求更名。

    揭底

    骚扰过的女性或“30个都不止”

    旅居纽约的华人作家陈九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哈维·温斯坦和鲍勃·温斯坦兄弟堪称美国电影界奇人。他们在好莱坞创造传奇的背后,是好莱坞电影行业与美国政治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一性侵丑闻长时间被“捂”得严严实实,恰恰折射美国演艺界光鲜背后的“暗污”。

    好莱坞是个

    充满政治的圈子

    温斯坦出生于纽约一个犹太裔家庭,兄弟二人从小就有电影梦,年轻时就从事推销音乐会门票等娱乐行业活动。陈九说,短短10年间,兄弟俩就制作出奥斯卡奖最佳影片《英国病人》,“让业内人士惊为天人”。

    分析背后原因,陈九认为,温斯坦兄弟能取得成功的一大优势是犹太血统,而且他们人脉广,善于与政界交往、结交政治领袖。与民主党政治人物的密切关系成为两人的制胜法宝。

    陈九指出,温斯坦制作的不少纪录片都成为美国民主党宣传政治理念的工具。“在积极配合政治的同时,政治也积极支持他们,为他们提供广泛的制片机会。可以说,他们是政治与艺术密切结合的典范。”陈九说。

    陈九甚至认为,好莱坞是个充满政治的圈子。包括奥斯卡奖的颁发在内,都有其政治背景。此次温斯坦丑闻东窗事发后,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民主党大佬发表的声明都只是“摆摆样子”,因为他们都得过温斯坦的政治捐款。

    可左右艺人命运

    与政界的关系也让温斯坦有机会在好莱坞呼风唤雨,甚至左右艺人的命运。陈九说:“在这种形势下,女演员的命运控制在他们手里,肉体作为命运的附属物,当然也控制在他们手里。”“以肉体换机会”的女性长期以来缄口不言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怕得罪他们”。

    陈九认为,曾被温斯坦骚扰过的女性可能“30个都不止”。此次丑闻在时隔近30年后突然大规模爆发,似乎也能被看做那些女性的一次复仇,“一切都是刚刚开始。”他说。

    接受采访时陈九还指出,其实在美国国内,好莱坞光环早已暗弱,人们注意到,好莱坞的“电影越来越意识形态化,越来越脱离社会生活,美国人不认为他们在进步,而是相反”。一些演艺人员缺少修为,在美国,好莱坞甚至是滥交、吸毒等不健康文化的象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热点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神户制钢丑闻
   第E2版:神户制钢丑闻
   第E3版:大茶视界
撕毁伊核协议? 国际社会劝特朗普三思
章母庭上哭喊“还我女儿”
美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光环散尽!影视圈集体避“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