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支出七成以上用于改善民生
十八大以来湖南省财政改革发展成果发布,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00亿大关

    “截至2016年底,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到4252亿元。十八大以来,我省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27.3亿元。”12日,湖南省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发布十八大以来湖南省财政改革发展成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煌,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总会计师胡良安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 黄文成

    成就巨大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00亿

    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量质并举抓收入,积极涵养优质财源,健全完善收入征管体系,强力整治虚增收入行为,进一步做大做实了财政收入“蛋糕”。

    据石建辉透露,截至2016年底,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到4252亿元,是2012年的1.45倍,年均增长9.7%;其中地方收入达到2698亿元,是2012年的1.51倍,年均增长10.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突破6000亿元大关,达到6339亿元,是2012年的1.54倍,年均增长11.4%。

    欧阳煌表示,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是财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牢固树立共享发展理念,在实践中把握好“有保有压”、“有进有退”的原则,“压”是压“三公”经费,2017年省级“三公”经费4.47亿元,相比2012年缩减近50%的支出;“保”是保民生投入,截至今年9月份,省财政在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方面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达3877.8亿元,占财政支出的 71.96%。

    保障民生   下达贫困县涉农资金超380亿元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省财政厅坚持把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财力优先配置,政策优先扶持,有力推动了城乡协调发展,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方略。

    据石建辉介绍,十八大以来,到目前,我省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27.3亿元。从去年开始,全面推开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预计到今年年底下达贫困县统筹整合范围内的财政涉农资金将会超过380亿元。

    近两年筹集预算内投资、专项建设基金、地方政府债券、长期政策性贷款等资金250.8亿元,帮助约44万人易地扶贫搬迁。据欧阳煌透露,省财政厅通过发行地方债、专项基金、长期政策性贷款等渠道,“十三五”时期计划筹措资金480亿元,帮助全省80万建档立卡对象搬迁脱贫。

    此外,据了解,2015年至2017年,省财政厅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4.85亿元,三年增幅分别为28%、81.4%、32.8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热点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神户制钢丑闻
   第E2版:神户制钢丑闻
   第E3版:大茶视界
财政支出七成以上用于改善民生
取消乘机特权有助于制度性公平
农网升级后,致富路越走越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