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根廷险入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
帽子“西”法,“挽救”阿根廷

    梅西助力阿根廷挺进决赛圈。  新华社 图

    本报10月11日讯  今天上午,2018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结束最后一轮的争夺,在一场生死大战中,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阿根廷客场以3比1击败厄瓜多尔,由于巴西3比0击败智利,秘鲁1比1战平哥伦比亚,在这场比赛之前还排名第六的阿根廷最终获得南美区第三,末轮惊险从南美区直接出线。

    “暴力鸟”助力巴萨队友

    阿根廷挺进世界杯

    在最后时刻拿到了俄罗斯世界杯出线权的阿根廷队,最终能直通俄罗斯,除了自己努力,其他比赛的进程也都在朝着对他们有利的方向发展。

    其中,对阿根廷帮助最大的,是他们在南美的老对手巴西队。在马拉卡纳足球场,巴西队主场迎战智利。结果,凭借保利尼奥的进球和热苏斯的梅开二度,已经早早锁定南美第一的巴西队3:0战胜了智利。作为梅西在巴塞罗那的队友,保利尼奥在帮助梅西的道路上,打响了第一枪。

    葡萄牙抢得头名晋级

    “绝代双骄”同聚俄罗斯

    过去10年,梅西、C罗一直都是世界足坛的“绝代双骄”。这次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顺利晋级世界杯,“绝代双骄”中的另一位C罗,也在11日凌晨和葡萄牙国家队一起获得了一张直通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

    在欧洲区预选赛B组的末轮较量中,葡萄牙主场迎战小组头名瑞士,本场比赛之前,瑞士以9连胜领跑B组,葡萄牙以8胜1负位居次席,其中唯一一场失利就是拜瑞士所赐。如果不能击败瑞士,葡萄牙就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去参加附加赛。

    由C罗、佩佩领衔,主场作战的葡萄牙派出最强阵容。最终,凭借对手的乌龙球和安德列·席尔瓦的成功射门,葡萄牙以2比0锁定胜局。在两队同分的情况下,葡萄牙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瑞士,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记者 叶竹

    叶观星象

    梦想只要能实现

    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当世界球迷目光都在聚焦阿根廷的最终出线,和“绝代双骄”同聚俄罗斯世界杯时,为了庆祝巴拿马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巴拿马总统宣布全国人民放假一天。而帮助巴拿马击败哥斯达黎加,打进绝杀球的罗曼·托雷斯更是成为了国家英雄。要知道,12年前,罗曼·托雷斯还曾和中国足球交手。

    当时,荷兰世青赛小组赛,罗曼·托雷斯身披4号球衣出现在巴拿马国青队的首发阵容当中,这场比赛中国国青队以4:1大胜巴拿马,周海滨、郜林、蒿俊闵和卢琳各入一球。而当年为巴拿马国青队首发的门将卡尔德隆、中场布伊特拉戈,在11日的比赛中,都坐在巴拿马国家队的替补席。如今,这一代人中的代表人物:罗曼·托雷斯,终于完成了他自己和队友的世界杯梦想。

    斗转星移,当年战胜巴拿马足球队的郜林、蒿俊闵们中国足球“黄金一代”的世界杯之梦却依旧遥遥无期。看到了中国足球被淘汰时的眼泪,也看到了巴拿马举国休假欢庆世界杯出线,不免给自己再灌一碗鸡汤——梦想只要能实现,什么时候都不算晚吧。■叶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