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5名特勤尖子反恐训练场显身手

    9月25日,一名特战队员在进行不同距离步手枪快速射击。当天,武警湖南总队2017年度“巅峰对决”特战比武竞赛在长沙市举行。

    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熊湘平 摄

    本报9月25日讯  “嘭、嘭、嘭”……9月25日,长沙安沙反恐训练场,武警湖南总队正在举行首届“巅峰”特勤分队尖子比武竞赛。

    首场比赛项目为“快速移动射击”,哨声响起,士兵快速趴下,使用95式自动步枪瞄准枪靶;又迅速起跑,使用92式手枪射击钢板靶;距离几何图形靶10米时,再次使用92式手枪射击。 “本次参赛选手共105名,从全省15个特战分队、数千人中来选拔。”武警湖南总队副司令员李德安说,本次竞赛是实战化的检验与训练,对参赛人员的技能、身体、心理要求很高,具有“高、精、难”的特点,有利于全面提高其作战能力。

    武警湖南总队司令部情报处处长金亮介绍,本次比武竞赛项目分为狙击、指挥、突击、侦察四大类,共17项科目。“快速移动射击”为本次竞赛新增项目,比赛背景为:现有数名恐怖分子与特战队员正在猛烈交火,需更换枪种利用掩体并对恐怖分子继续实施武力打击。“项目主要检验参赛队员在战场敌火威胁情况下,灵活运用各种枪种,实施快速打击能力。”金亮说,项目是为了适应国际反恐斗争形势,对时间和射击精度要求很高,必须在30秒内转换枪种并击中3个靶位。       ■记者 张浩

    链接

    全省巡特警跨区域拉动演练比武

    25日上午9时,以“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为主题的湖南省公安巡特警跨区域拉动演练比武暨株洲市公安机关誓师大会在株洲市神农广场举行。

    株洲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科信支队、董家段分局开展了直升机、无人机技战法及反劫持实战演练。该课目以2名(蒙面)持枪和持刀的犯罪嫌疑人,潜至株洲市区抢劫某金器店后逃窜、劫持一台公交车实施暴恐行为。在特警指挥员的指挥下,演练了多机种编队巡逻、搜索,联动快速堵截、特警现场封控、无人机高空喊话、直升机索降、强攻解救人质等内容,展示了多警种协同作战、警用无人机新装备的战术运用。随后,湘潭、娄底市公安局演练了刀斧砍杀与爆炸现场处置,长沙市公安局演练了防暴战术综合,益阳市公安局演练了群体性事件处置等内容。■记者 张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楼市限售
   第E2版:楼市限售
   第E3版:大茶视界
昔日“牛奶河” 今成“清水港”
益阳约谈10家
重大火患单位
105名特勤尖子反恐训练场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