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班费买月饼送老师? 家委会提议受阻
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家委会违规收费,追责学校领导

    本报9月25日讯    快过中秋节了,长沙一所学校的家长委员会提议用班费买月饼送给老师们。但这个提议有家长支持,也有家长反对,理由是班费应该用于组织开展活动而不是送礼。家委会可以用班费送礼吗?如何监管家委会工作?

    今天,长沙市教育局下发《关于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加强对家长委员会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规范家委会工作,并切实履行管理和监督责任。家委会有违规收费造成严重影响的,要追究校领导的责任,学校要追究主管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的责任。

    不得预收一学期的班费

    《通知》指出,个别中小学校的家长委员会在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过程中,出现了违规收取费用的现象。为了履行管理职责,各学校、幼儿园教育主任要加入校级、年级家长委员会群,班主任必须加入班级家长群、家委会工作群,对家长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家委会违反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时,要及时予以纠正。

    同时,家委会工作经费在学校公用经费中列支,学校要做好预算,规范管理。学校要对家长委员会进行监督,不得预收一学期的班费等费用。班级学生活动一事一收,一事一结,一事一公开。同时,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资源循环利用,杜绝一次活动购买一套服装。学校和教师不允许利用家长委员会的名义进行收费、摊派或捐资。

    家委会组织活动要公开预算

    另外,年级、班级家委会在学校的指导下组织学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向家长公开活动方案、安全预案、经费预算及支出明细等,提前征求家长和学生意见,家长和学生必须在完全自愿的前提下参与活动。

    各校要建立学校与家长委员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情况,保障沟通渠道畅通,确保家长委员会依法、规范、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学校要通过阳光服务平台、校长信箱、QQ群、微信群、校长接待日等方式,接受家长的咨询,及时处理家长反映的问题。、■记者  黄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楼市限售
   第E2版:楼市限售
   第E3版:大茶视界
班费买月饼送老师? 家委会提议受阻
高职院校公共课成“酱油课”?
学生教官带领“小鲜肉”军训
3岁女童鼻孔飘恶臭
纸片鼻腔安家1年多
住院信息、病情进展
动动手指一目了然
秋季警惕
“头号杀手”心血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