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以“河长制”为抓手
构防洪减灾“三大体系”

    本报9月21日讯  今天下午,长沙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抗洪救灾总结暨水利建设动员会,回顾总结抗洪救灾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抗洪精神。会上还对下一阶段水利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洪灾让长沙历经磨难,也使长沙人民更加坚强。”胡衡华总结,今年以来,长沙连续遭遇13轮强降雨袭击,特别是6月22日至7月2日发生的强降雨,雨量之大、洪水之猛、范围之广、破坏性之强、灾情之重,均为历史罕见。这场超历史的特大洪水给长沙人民带来巨大的伤害和重大的损失,全市9个区县138个乡镇受灾,灾害人口达14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7.46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129亿元,有的人还被夺取了宝贵的生命。面对“洪魔”,长沙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洪斗争,终于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陈文浩对下阶段水利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据他介绍,为全面查找抗洪救灾的突出短板,长沙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灾后评估,月底将形成评估成果。陈文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评估,查漏补缺,迅速行动,掀起灾后水利建设热潮,要以“河长制”为抓手,着力构建安全可靠的防洪减灾体系、节约高效的供水保障体系、水清岸绿的流域生态体系等“三大体系”,全面提升治水管水能力。

    ■记者 陈月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经济·金融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最牛无人机
   第E2版:最牛无人机
   第E3版:大茶视界
湖南湿地保护率超74%,居全国第一
再发重大事故市州实行“一票否决”
长沙汽车南站枢纽主体完成过半
长沙以“河长制”为抓手
构防洪减灾“三大体系”
去省植物园赏“向日葵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