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安委会对标“国考”收紧安全生产考核标准
再发重大事故市州实行“一票否决”

    本报9月21日讯 昨日,省安委会发出紧急通知,将对标“国考”收紧安全生产考核标准,对再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的市州将直接实行“一票否决”预否决。

    今年9月,国务院安委会印发了《2017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按照安全生产“国考”细则,省安委会决定,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各市州、县市区发生重大事故的,立即实行“一票否决”预否决;县市区发生较大事故的,立即实行“黄牌警告”预警告,并对事故所在地和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向省安委会写出专题报告;中央在湘及省属企业发生较大事故的,立即实行“一票否决”预否决。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将责任细化具体化,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班子成员务必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切实履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地方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要抓住关键的少数,严格责任追究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安全生产失职渎职行为,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做到用心用脑、精细精准和较真较劲,以优异的安全生产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胡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经济·金融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最牛无人机
   第E2版:最牛无人机
   第E3版:大茶视界
湖南湿地保护率超74%,居全国第一
再发重大事故市州实行“一票否决”
长沙汽车南站枢纽主体完成过半
长沙以“河长制”为抓手
构防洪减灾“三大体系”
去省植物园赏“向日葵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