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今日开幕,首设“香港馆”
香港品牌搭“时光长廊”邀你来回味

    本报9月13日讯  记者今日从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成立于1984年的香港食品委员会将组织多个香港食品企业首次组团亮相“香港馆”,即W3馆进口展区D11展台,如李锦记、狮球唛、奇华、同珍、八珍、甄沾记等品牌均将在此次博览会上讲述品牌过去20年的成长蜕变故事。

    据了解,“香港馆”主舞台将于9月14日下午举行开幕式及香港传统美食厨艺表演,并在接下来的4天中陆续举行多场精彩的厨艺表演等活动。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16日的“香港日”上,还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W2馆大会主舞台举行开幕典礼、香港名厨厨艺示范、港式奶茶冲泡示范、百年香港菜分享等活动。

    除丰富多彩的香港餐饮文化活动外,此次“香港馆”的设计也很吸引眼球。据介绍,“香港馆”以“经典品牌耀香江、见证回归二十载”为主题,将在展馆前坪展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交通工具之一,同时也是香港地标的电车,让前来参观的消费者恍若穿越时空,置身香港。

    为配合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香港馆”还设置了以上世纪70至80年代盛行的香港士多店(便利店)为设计蓝本的“时光长廊”,展示香港知名食品品牌及产品在过去20年经历的蜕变。馆内还设有关于项目内容、馆内参展商及香港地道饮食文化的介绍,除展板形式外,还会增加播放项目宣传片等形式。此外,在馆内还设有10个售卖各式各样香港制造或进口产品的展位,让消费者能够在满足视觉享受的同时也满足其“买买买”的需求。

    此次“香港馆”是由以推动香港食品业发展及促进香港与海内外食品业交流为己任的香港食品委员会主办,隶属于获得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拨款资助的“传承经典、敢于创新:利用‘香港品牌效应’协助香港食品企业发展内地市场”项目。

    ■记者 朱蓉

    链接

    中华餐饮文化品鉴会

    推介8大新流派菜系

    本报9月13日讯  名厨联手,南北通吃。今晚,由商务部商品流通中心和湖南省商务厅主办,长沙市政府承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社全程策划、执行的中华餐饮文化品鉴会(新流派菜系)在长沙举行。

    本次品鉴会在传统八大菜系之外,推出了京、龙、晋、陕、鄂、赣、滇、黔8个新流派菜系,旨在拓展人们对于中华餐饮文化的认知。本次品鉴会是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的序曲,接下来将有25场系列活动陆续登场。 

    ■记者 杨田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与法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热点
   第A13版:经济·消费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探秘火星村
   第E2版:探秘火星村
   第E3版:大茶视界
洞悉金融背后知识 筑牢财富管理铁壁
香港品牌搭“时光长廊”邀你来回味
8月份全省风力发电快速增长
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聚齐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