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羞羞的铁拳》长沙路演,马丽艾伦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马丽这次演了男主角

    马丽和艾伦。

    本报9月12日讯 在剧院看开心麻花的话剧,在影院看开心麻花的电影,这已成为常态。今日,开心麻花的新片《羞羞的铁拳》来长沙路演,主演马丽艾伦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专访,艾伦开玩笑称,“被导演骗了,本以为是演帅帅的打手,结果却是学挨打3个半月。”

    艾伦为新片学“挨打”

    《羞羞的铁拳》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话剧,讲述了艾伦饰演的“打假拳”拳手与马丽饰演的“打假记者”意外互换身体的爆笑故事。虽然在此之前中外已有过数十部“男女换身题材”影视作品,但艾伦信心满满,“我们是老梗新料,这是一部完全不同类型的电影,有观众想要的一切,一定会让所有观众爆笑,让人解压。”

    艾伦和马丽因为互换身体,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饰演彼此”,对表演有不小挑战。艾伦透露,因为要扮演一个总是挨打的女拳手,在拍摄前期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封闭式挨打训练”,专门训练挨打时的动作反应,去琢磨女生挨打时的细腻神情。说到这,艾伦忍不住吐槽起导演,“之前导演说有打戏,我以为会把我拍得帅帅的,就看了好多的打斗片,学习怎么打拳。结果训练4个月,3个半月就是挨打。”

    挨打不易,打人也难。换身后马丽成了一位会打拳的“男拳手”,相当于演了个“男主角”,一举一动都要有男生的帅气。对于马丽的这次换身演绎,艾伦直言,“马丽真的是从骨子里在塑造一个男人。”

    马丽最满意“马冬梅”

    从话剧到电影,马丽塑造了无数角色,而她毫不犹豫把最爱投给了《夏洛特烦恼》的马冬梅。因为外表豪气内心温柔的马冬梅就是她自己,“我从小就是体育生,都是和一群男孩玩。男生把我当哥们,但我也有我喜欢的男生,我会为我喜欢的人付出一切”。

    喜剧演员是外界认为最有综艺感的群体,但马丽却害怕上真人秀,“我就适合演喜剧,在舞台上或者电影里。综艺节目的话,人一多我就怂了,不能释放自我。”艾伦也表示演不了自己,“我可以演别人,演任何角色,就是演不了自己。”

    ■记者 袁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燃油车禁售
   第E2版:燃油车禁售
   第E3版:大茶视界
马丽这次演了男主角
长马延期至11月18日进行
战地黄花——武石书画展长沙举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