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花机场女司机撞人”后续
死者家属索赔110万,保险公司成被告
三起索赔案连着审,死者妻子盼结果

    本报9月12日讯    与后方插上的车辆相撞后,女司机慌张中出错,将油门当刹车踩,结果将1名旅客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撞跌至到达层楼梯间……该案刑事诉讼判决后,死者家属不服,提起了上诉。同时,死者家属、一名伤者的家属也向肇事方、保险公司、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提起了民事赔偿。今天,这三起案子在长沙县人民法院黄花法庭开庭审理。

    三起索赔案连着开庭

    该案发生在今年3月7日下午1点多,在黄花机场候机楼二楼出发层2号门外,女司机易某驾车冲上人行道撞上行人肖某华,致其坠楼身亡。事故共造成一死三伤。3月14日,黄花机场交警部门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易某负主要责任,陈某勋负次要责任,肖某华无责任。

    记者从庭上获悉,三名伤者中,已有两人达成了和解,并获得了肇事方的经济补偿。但另一名伤者因伤势严重,故向肇事方和保险公司索赔14万多元。除此之外,死者家属也提起了两项民事赔偿,分别是肇事方和保险公司,以及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索赔死亡赔偿金等损失近110万元。

    死者家属代理律师认为,死者肖某华正值壮年,事业巅峰之际,他还有一双未成年子女,他是家庭的支柱。被告易某等人应该承担侵权赔偿责任,而涉事车辆的交强险和商业三者险亦可承担保险赔偿责任。在本案中,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事故发生地的经营管理者,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对肖某华的死亡有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争议点:

    赔偿标准是按农村还是城市

    在庭审中,对于死者的丧葬费都没有异议。但具体如何划分赔偿责任,则成了法庭的争议点。

    易某的代理律师表示,在事故发生后,易某已垫付了19021.22元的医疗费,同时还支付了25万元的部分赔偿金。同时,保险公司的代理律师也表示,四名受害人应按相应比额来分配,由于两名伤者已经和解,故不考虑在内。而死者的赔偿金应按农村标准计算。由于死者家属是拥有退休金的,故赔偿分配不应考虑其父亲。

    因原被告方争议不下,也未达成和解,法庭将择日宣判。

    连线:期待尽早出判决结果

    在法庭外面,记者看到,死者肖某华的妻子都女士抱着六个月大的儿子,身旁还跟着6岁大的女儿,脸上更多的是忧愁。

    “老公走了后,他经营的公司生意差了很多,甚至面临关门。”都女士说,家里有两个孩子,她自己根本腾不出时间去找工作,目前只能等待法院的判决结果。

    在庭审结束后,记者也试图去采访易某的家属,但被婉拒。其代理律师表示,目前只能等庭审出了结果才能发表相关意见。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周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燃油车禁售
   第E2版:燃油车禁售
   第E3版:大茶视界
死者家属索赔110万,保险公司成被告
哇!“古巨基”来长沙上大学了?
找人代办驾照年审被查,代办点被端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