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你乘直升机坐房车,免费游湘西
湖南旅博会18日启幕,跟团游、自驾游、直升机体验等活动开始招募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湘西赤子沈从文说。神秘美丽的湘西,在建州甲子之年,终于等来了旅博会。

    记者了解到,9月18日至21日,2017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在湘西自治州吉首市举行。本届旅博会以“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为主题,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湘西州人民政府、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目前,跟团游、自驾游、直升机体验等活动已启动招募。■记者 孟娇燕 梁兴

    首次移师湘西,助力旅游扶贫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思想。今年恰逢湘西建州六十周年,为更好促进湘西发展,本届旅博会特选址湘西吉首。

    “我们将利用旅博会这个平台,为湘西地区聚集信息、资金、人才等资源,加快湘西乃至大湘西地区脱贫攻坚。”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介绍,旅游扶贫将深入融入到本届旅博会之中。

    本届旅博会将举行首届武陵山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湘西有礼”旅游商品评选、湘西旅游产业推介暨湘西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助力湘西发展。

    高扬先表示,结合湘西州建州六十周年举办旅博会,必将使两者相得益彰,进一步扩大湘西州和旅博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首设装备展区,聚焦旅游产业

    本届旅博会,旅游装备作为单独展区亮相,这是湖南首次规模性地推介旅游装备制造业。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论坛。

    本次展会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分为三大展示区:特装展示区、旅游扶贫展示区、旅游装备展示区。其中,特装展示区设特装展位1+1+8+13个,2个“1”分别为湖南主题馆、湘西州主题馆;“8”是湘西州8个县市主题展馆;“13”是湖南省其他13个市主题馆。

    为更好地推介湖南旅游,旅博会现场还将连续三天举行八场专场推介会,推介各县市旅游商品、旅游成果和旅游项目。

    首聚超强互动,飞机房车精彩登场

    值得游客期待的是,本届旅博会将是“史上活动最丰富的旅博会”。一系列互动活动将举行,如房车游、自驾游、跟团游等。现场还特设了VR等智慧旅游科技专区,主办方从天门山特邀直升机参展,而由快乐车行派出的房车车队也将组团出现在旅博会现场。

    此外,9月19日至21日三天,主办方与湘西各旅游景点合作,送出万张免费门票,组织自驾游队伍和组团游等队伍到湘西旅游体验。

    连线

    食餐会明日开幕

    千种美食等你尝

    本报9月12日讯 由商务部联合长沙市政府举办的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将于9月14日至1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今天从组委会获悉,本届食餐会设立4大展馆,9个专业展区和1个同期展会,不仅在展品范围上更加全面,还与食品上下游产业相互关联,使博览会成为一个贯穿食品行业全产业链的商务平台。

    此前,商务部决定,到2020年以前,该项博览会每年在长沙举办一次。本届食餐会上,市民可在现场品尝到来自全球的超过1000种美食。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区前,来自当地的厨师将现场烹饪特色美食供观众品尝。台湾展团将在现场开设美食摊,提供虾扯蛋、鱿鱼煎等美味。长沙本地餐饮品牌火宫殿、食在不一样、蒸浏记等也不甘示弱,会在现场推出最新的美食菜肴。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参展,其中山西有老醋、小米、铜器等产品,贵州带来了菌类、调味品类等;西藏带来了藏红花、冬虫夏草、松茸等纯天然原生态的藏家食药材。

    本届食餐会将举办22场同期活动,包括高峰论坛、系列主题馆日、采购对接会等,在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也给与会者带来巨大商机。

    第二届中国食品工业互联网峰会、中国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中国国际咖啡产业高峰论坛等邀请了国内众多商界和行业大咖,就食品工业的未来生产、互联网技术及智能装备与信息化融合等议题展开讨论。此外,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长沙推介会、湖南省零售行业采购对接会分别由两地政府主导,组织相关企业和商家进行面对面的洽谈。

    另外,喜欢咖啡的朋友不要错过了中国咖啡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现场还可以免费品尝和观看最新的咖啡技艺。

    ■记者 刘璋景

    提醒

    可乘坐免费巴士观展

    开展期间,长沙市内有指定的穿梭巴士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每天早上9:30准时发车,数趟接驳车来回接送,观众可免费乘坐。

    线路1

    高桥大市场(马王堆加油站)——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线路2

    从黄兴路步行街南南门口——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燃油车禁售
   第E2版:燃油车禁售
   第E3版:大茶视界
邀你乘直升机坐房车,免费游湘西
债权转让公告
刺葡萄串起脱贫“珍珠链”
部分秋菜开始上市
长沙蔬菜价格稳中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