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亮希望之光
——湖北洪湖市中医医院风湿病区医患小故事

    微信号:洪湖中医

    “天怕乌云地怕荒,人怕疾病草怕霜”。对于类风湿患者而言,病魔对身体的折磨自不必说,病情的反复,常年的痛楚,对心灵更是巨大的摧残。身心的双重打击,往往让患者心灰意冷,自怨自艾。

    安徽淮北的类风湿病患者石玉兰与病魔抗争近十年的经历便是这句谚语的真实写照。曾经,石玉兰非常乐观,也非常坚强。患病之前,她与丈夫一起在外打工,以供养还在读中学的一双儿女,维持这个幸福的小家。生活虽然艰辛,但也其乐融融。2008年,腿关节一直疼痛的她在淮北某医院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那一年,因为腿关节变形导致行动不便,她便辞工在家附近的一个编织厂找了一份手工活儿,继续贴补家用。

    2008年到2015年,石玉兰就这样断断续续边治疗边一瘸一拐的为生活奔波。这样常人无法忍受的生活,石玉兰一咬牙就坚持了七、八年。只因为她还能动,还能工作,生活的希望还在。

    2015年开始,石玉兰的病情变得不稳定了,腿关节严重变形,已无法下地行走,一年间辗转数家大型医院,病情不见起色。这样的日子才是让石玉兰无法忍受的,还未成家的儿女、无法动弹的自己,每每想起这些,泪水便不自主的涌下。她对生活的希望渺茫了,再也不能憧憬什么了。即使身边有朋友说在湖北洪湖市中医医院治好风湿的消息也无法让她开心,用她自己的话说,当时已经认命了,也不想再折腾了。

    是儿女的支持和丈夫的关怀让石玉兰决定最后再尝试一次,于是绝望中的她来到了洪湖市中医医院。入院后,针对她的病情和身体状况,风湿科二病区的廖医生运用医院特色疗法,为其制定了一套详细的诊疗方案。起初,石玉兰只是机械的配合着医护人员的治疗,呆滞的双眼中透着对前景的无奈。对此,廖医生、护士长以及病区医护人员,利用每次查房、换药、熏蒸和理疗的机会,不失时机地对她进行开导和鼓励,从行动上关心她,帮助她重新建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一个星期之后,石玉兰不仅能感觉到腿关节有了明显的好转,而且重新拾起了从前的乐观与坚韧,开始积极主动地配合治疗。

    出院前,石玉兰专门给风湿二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们用温馨的护理和精湛的医技重新续上了她对生活的希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