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完成投资签约

    浙江省与复星集团牵头的民营资本联合体11日下午正式签署杭(州)绍(兴)台(州)铁路PPP项目投资合同,这意味着中国首条由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项目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杭绍台铁路全长2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达449亿元。2015年,杭绍台铁路被国家发改委列为首批PPP示范项目之一,按融资方案由民营资本联合体、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公司股权突出民营资本绝对控股地位,占其中51%。

    “该项目的成功落地,首次打破了长期以来我国铁路建设领域约束民营资本投资的‘玻璃门’,确保民营企业能参与到项目中,标志着我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入了新的阶段。”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幸表示,让民营资本在PPP项目中绝对控股,有助于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体制机制灵活、创新能力强的优势。

    根据杭绍台铁路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合作期限34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合作模式采用BOOT(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方式,由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融资、建设、运营和维护,并拥有相关资产所有权,合作期满后,项目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