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早教怎么做?
专家来支招

    本报9月10日讯   智力正常,但身体功能发育比同龄人慢的孩子,可以通过早教来进行“催发”。9月9日,省妇幼保健院首批早教班宝贝毕业,说话迟缓的孩子经过一段时间早教,变成了伶牙俐齿的“小话痨”。家长怎样带孩子上早教课?听省妇幼专业护师怎么说。

    “孩子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有效陪伴,通过早教班让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互动,增进感情带动孩子各方面的发展。”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护师何满芬表示,智力正常,但身体功能发育比同龄人慢的孩子,可以通过早教来进行“催发”。 

    支招

    孩子早教怎么做?

    3-5个月:亲子技能课程

    课程通过对宝宝感觉器官的刺激输入,积极引导宝宝利用视觉、听觉、触觉等的体验,去认识和探求周围的世界,同时培养良好的亲子感情。

    7-36个月:亲子综合课程

    通过生动有趣、富有感觉刺激的游戏来提升宝宝手眼协调、大肌肉运动能力和语言能力。完成坐、爬、走的过程。

    通过游戏、美术、音乐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来促进儿童视、听、说、动及大脑协调综合能力,帮助宝宝学会掌握基本生活技能、情感表达和社会能力。

    18-36个月:亲子音乐课程

    通过充满活力的音乐、丰富的视觉、听觉刺激,配合身体的动作、手势来让宝宝体验音乐、表现音乐。开发宝宝的音乐潜能,促进宝宝的动作能力、智力和社会能力的发展。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黄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科教卫
   第A5版:经济·热点
   第A6版:经济·行业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聚焦“9·11”
   第E2版:聚焦“9·11”
   第E3版:大茶视界
孩子早教怎么做?
专家来支招
看湖南各大高校“花式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