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9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孕妇命悬一线 医联体联动抢救 母子终平安!

    本报9月8日讯 今日7点,长沙望城产妇徐女士因分娩大出血而命悬一线,望城星城镇卫生院医联体协作单位长沙市第四医院获悉后,火速派遣专家团队赶往,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保得母子平安。

    7:04,“张主任,我院接诊了一名前置胎盘的经产妇,既往曾行2次剖宫产手术,现已出现了规律宫缩,有阴道流血,病情危急,已无法转诊,请求支援!”望城区星城镇卫生院发出呼救信号,长沙市四医院产科主任张阳一边指导当地卫生院立即启动院内危急重症抢救应急预案,一边联系产科有经验的专家李书萍副主任医师紧急赶往医院救援。

    8:40,张阳带领团队到达望城区星城镇卫生院,立即来到手术室进行抢救……

    9:00,开始麻醉给产妇行剖腹产手术。产房繁忙而安静,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终于把产妇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产妇一共出了1500ml左右的血。 

    9:30,随着第一声婴儿哭啼声,医务人员成功助娩了一6.6斤男婴。

    张阳介绍,产妇徐女士今年31岁,尽管该产妇曾行过2次剖腹产,但手术非常成功。像徐女士这种情况,孕期虽定期产检,但既往多次手术,使子宫伤痕累累,宫缩乏力及前置胎盘并胎盘植入,从而导致产后大出血。一旦发生产后出血,若未得到及时的识别和处理,则容易发展成失血性休克,进而发生多器官功能障碍甚至孕产妇死亡。此次,由于医联体的密切合作、无缝对接,为救治张瑛母子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杨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消费
   第A10版:经济·金融
   第A11版:时事纵横
   第A12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头版
   第E2版:行业观察
   第E3版:转型之道
   第E4版:TA说瞭望
送给老师的节日祝贺,什么才最真
长沙理工大学重奖一线教师
株洲县评出9名“金牌教师”
猪胰岛移植治疗1型糖尿病将进入临床
孕妇命悬一线 医联体联动抢救 母子终平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