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8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新中意食品有限公司战略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借道“一带一路”,湖南果冻闯国际

    新中意食品新品获经销商青睐,现场成交4000多万元。

    时隔12年,湖南果冻产品用高品质征服美国消费者,再次叩开了美国的大门。8月16日,湖南新中意食品有限公司战略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新中意食品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已出口美国800多吨新品果冻,这是“湘品出境”工程的重要成果。

    “一带一路”是中国食品工业走出去的历史新机遇,目前国内食品企业纷纷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国门。湖南粮食集团董事、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根荣介绍,新中意将以“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为契机,瞄准世界市场创新改革,推动食品行业快速转型发展,预计2017年全年的出口规模将在4000多吨以上,产品涵盖果冻、糖果、休闲食品等多个品类。

    消费升级

    传统糖果业销量下滑

    近年来,过年的气氛趋淡,再加上市民营养健康消费观念的提升,对整个糖果产业冲击不小。来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糖果和果冻2016年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了9.75%、5.69%。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丁绍辉在主题报告中直言不讳,“传统糖果业在下滑,休闲化趋势明显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目前的糖果市场存在“超市快消品整体下滑;电商行业发展迅猛,对超市快消品冲击比较大;婚庆糖果销量减少但品质要求上升,包装需求丰富”三大趋势,丁绍辉认为,低端市场慢慢在压缩,中端市场发展迅速,高端市场有所提升。

    面对挑战,如何破局?湖南粮食集团董事、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根荣指出,伴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消费者对休闲食品的需求也从过去纯粹追求口感逐步向多元化方向发展,休闲食品的受众也逐渐从儿童和青少年向更广阔的群体发展。休闲食品产业的多元化趋势将对企业的创新能力及市场应对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谁在产品创新上获得了优势,谁就将在休闲食品产业新一轮的竞争中占据主动。

    新品获青睐

    现场成交4000多万元

    在湖南,糖果规模企业较少,新中意食品算是湖南糖果企业中的龙头,在被中国粮食第一股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之后,开始向时尚休闲、营养健康转型。目前新中意食品拥有20多条生产线,通过对现有车间的全面改造,提升生产条件和效率,使企业迅速通过了FDA、SC、ISO等体系认证。

    发布会上,陈根荣介绍,经过近两年的谋划和努力,目前新中意已经形成了系统的战略新品规划,一方面,将着力打造“酸奶+”系列产品,采用金健桃花源牧场自产鲜奶制作成酸奶,通过在酸奶中加入果肉、果汁、果酱、糙米、红豆、青稞等一系列对人体有益的营业成分,将产品的口感和营养完美融合在一起;另一方面,将着力发展新型健康休闲食品。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湖南新中意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战略新品发布会上,由新中意公司出品的酸奶+甜品等系列休闲食品获得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经销商的青睐,现场成交额达4000多万元。

    引领行业

    打造休闲食品产业集团

    “湖南粮食集团入主后,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明确了精深加工粮油食品产业的发展方向,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和梳理,新中意食品的定位越来越清晰,那就是将新中意打造成为金健旗下国内领先的休闲食品产业集团。

    会上,陈根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围绕上述定位,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从资金、政策、资源等各个方面对新中意的发展予以全力支持,助力新中意食品产业升级、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届时,新中意将插上腾飞的翅膀,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记者 潘海涛 

    通讯员 程彧喆

    延伸阅读

    湖南新中意

    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湖南新中意食品有限公司系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津市市嘉山工业区嘉山大道8号,注册资本8000万元,拥有20多条糖果、果冻及其他休闲食品先进生产线。“中意”牌糖果及果冻产品曾多次获“湖南省名牌产品”、“科技产品进步奖”和“中国食品博览奖”等称号。2009年4月,中意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2012年-2014年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中心”的荣誉称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新热点
   第E5版:财视野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五年“红罐之争”出结果
王老吉加多宝共享包装权益
“互联网+采购”助企业降成本
借道“一带一路”,湖南果冻闯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