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逃亡18年,成功商人自驾游回长被抓
屡被批评,伙同他人绑架残杀“老板” 天网恢恢,郭姓变“李” 也枉然

    ■记者 张浩

    本报7月27日讯  绑架勒索致人死亡,郭某从此走上逃亡之路。18年过去了,郭某伪造身份“从头再来”,很快成为了一名成功的商人,并且有一个爱好:自驾游。今年7月份,在外漂泊多年的郭某自驾游回到长沙。早已掌握线索的长沙警方展开抓捕,将其在长沙市岳麓区某酒店抓获。至此,18年前震惊省市的“11·02”绑架杀人案告破。 

    屡被批评,

    伙同他人残杀老板

    1999年11月2日,长沙市天心区白沙中路某楼内发生一起命案,时任长沙市某公司负责人的文某遭绑架后被撕票烧死。而行凶者,正是文某的司机伍某兵。经警方调查,伍某兵因屡次被老板文某批评,遂产生报复心理。

    当年11月1日晚上8点,伍某兵纠集郭某、林某、王某亚等人,携带钢珠枪、刀具、绳索等物品窜至文某女友许某某所居住的天心区白沙中路某楼,将文某和其女友许某某绑架,并向文某勒索人民币400万元。次日,4人得到现金40万元后在该房内淋上汽油纵火离开,残忍地将文某烧死。 

    该案作案手段残忍,社会影响恶劣,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天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案发后的24小时内将主犯伍某兵抓获归案;此后半年多时间内在逃的王某亚、林某也先后被抓获归案,并被依法定罪。但嫌疑人郭某一直在逃,十八年来,分局刑侦大队一直没有放弃对其追捕。 

    逃亡18年,

    自驾游来长被抓

    2016年2月,长沙警方斩获一条重要线索:郭某的妻子刘某以“张某花”身份重新开始了生活。专案组民警以此为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经过几个月的辛勤努力,2016年9月,在江苏镇江找到刘某。据刘某交待:案发后,自己和郭某当即逃至江苏,自己留在江苏,而郭某则去了安徽。 

    经过大量的工作,专案组在安徽宣城发现一名身份为“李某平”的商人,年龄、体态、相貌都与郭某接近。专案组民警通过实地走访和信息研判,成功获悉了在逃嫌疑人郭某的现实情况:郭某逃亡到宣城后,伪造身份为“李某平”在宣城生活,已经成为一名颇为成功的商人,并且爱好自驾游。 

    另一组侦查民警掌握到另一条重要信息:郭某已自驾游来到长沙。

    2017年7月4日凌晨,抓捕组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对嫌疑人郭某住宿的岳麓区某酒店进行蹲点布控。凌晨3点,抓捕组雷霆出击,将逃亡18年的郭某在酒店房间内抓获。 

    经过审讯,郭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消费经
   第E5版:财视野
   第E6版:深水娱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迎战高温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消费调查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经济·行业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逃亡18年,成功商人自驾游回长被抓
男子加油站4次拔油枪欲点火
乘车穿城被索480元,黑车司机被查
永兴留守儿童学消防
郴州高层建筑安全治理
最大吨位太阳能动力
游船沅江下水
帮扶支教“匠心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