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7月1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网8冠王,大满贯第19冠
温网最年长冠军费德勒刷新纪录

    本报7月17日讯  费德勒——这位来自瑞士、年龄已经接近36岁的球王在年初澳网完成18冠壮举后,于北京时间7月16日晚,经受住温网男单冠军争夺战开局阶段的挑战,以6-3/6-1/6-4横扫首次打进温网决赛的西里奇。最终,“奶牛”以8次捧杯温网,19次拿到大满贯冠军,再次捍卫了“最佳球王“的称号。夺冠后的费德勒不仅是温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同时还超越了桑普拉斯成为获得温网冠军次数最多的男子选手,而他也继续刷新着手握大满贯男单冠军数量最多的纪录。■记者叶竹

    叶观星象

    人生赢家也是凡人

    “小雀斑”、加菲、休·格兰特、布莱德利·库珀、乌玛·瑟曼、林俊杰……这些演艺界的大咖都成为了本次温网男单冠军争夺战中的观众,他们在现场为比赛喝彩的同时,还为在电视机前守候的球迷们贡献了一个个表情包。而就是在这场举世瞩目的赛事中,费德勒拿到了第93个冠军头衔,也是他个人的第19个大满贯冠军。

    年初,费德勒拿澳网冠军;6月,纳达尔夺法网冠军;7月,费德勒拿温网冠军,这不是2006年时的剧本吗?可它就是不可思议地在2017年重演了。在费德勒这次问鼎温网时,有15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的纳达尔正在西班牙度假,喝着可乐,晒着太阳,发“朋友圈”,思考人生。

    是啊,尤其是对球迷而言,即将36岁的费德勒,他的状态已经发挥得让人不禁怀疑人生。这还只是赛场上的数据,那么赛场外的呢?

    2009年法网,当时费德勒获得职业全满贯并追平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记录。那年夏天米尔卡生下了他们的双胞胎女儿——那年最多大满贯的记录变成了费德勒的。2014年5月,就在费德勒处于职业生涯低潮的时刻,米尔卡为他生下了第二对双胞胎,儿女皆成双的他成为了四个孩子的父亲……

    果然,人生赢家的存在是让人怀疑人生的。但是,人生赢家也是凡人。虽然费德勒收割着各类冠军和纪录,只不过年龄和伤病对他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不可否认现在的费德勒没有了以往巅峰期那种场上统治力,他除了要跟场上竞争对手比拼外,还要跟年龄和伤病做斗争,也因此减缓了参赛的步伐。他也需要妻子“十年如一日”的鼓励和支持,需要球迷的呐喊,需要在梦想和坚持中挣扎。

    人生赢家也是凡人。这罐可乐的味道,也不错啊。■叶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消费经
   第E5版:史钩沉
   第E6版:星关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与法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温网8冠王,大满贯第19冠
长沙国际名校赛艇赛7月底开赛
《阿唐奇遇》展现东方茶宠文化
全运会龙舟赛湖南队收获5银1铜
“哈啤音乐节”在长落幕
青年钢琴家周末长沙献艺
《大清相国》湖南首演
3V3大师赛长沙站落幕